密歇根州大坝溃堤,引发严重洪灾……

n
niima
楼主 (未名空间)

5月19日,密歇根州两座水坝溃堤,引发严重洪灾。目前,当地已有约3500所房屋和10,000人受到影响。

据 CNN 报道,从当地时间17日起,密歇根州中部迎来大雨。水位上涨后,位于米德兰
县(Midland)的埃登维尔(Edenville)和桑福德(Sanford)两座水坝发生溃坝事故。当地
政府已要求附近居民立刻撤离。
州长格蕾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19日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她让当地居民通
过求助亲友和政府的方式尽快撤离,以避免因洪水造成人员伤亡。随后,包括新冠患者的10000多名居民撤离该地。


州长表示,该州的新冠疫情形势仍旧严峻,撤离的居民都应该保持社交距离并且戴口罩,不能让洪水造成病毒更大范围的传播。当地新闻称,迄今为止密歇根州的“封锁令”因疫情仍然存在。
密歇根州国民警卫队已经启动,并在卡斯特堡(Fort Custer)之外设有一个特殊单位
,以协助该地区的疏散和紧急行动。

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数据显示,5月20日美国东部时间晚上8点,米德兰县的蒂塔巴瓦湖(Tittabawassee)的水位达到38英尺。河流继续迅速上升。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7:30,米德兰的河流已达到34.49英尺的高度,创下新纪录。超
过了1986年9月13日的最高纪录33.89英尺。

米德兰县中心正面临着特别严重的洪水威胁。州长表示:“接下来12至15小时,米德兰市中心恐浸泡在9英尺(约2.75米)深的水中。”

密歇根州交通运输部在一条推文中敦促居民在上街之前检查该州的"Mi Drive",因为几条主要的州道已受到洪水的影响。
川普在推特上说,他的团队“正在密切监视密歇根州中部的洪水”,并对急救人员表示感谢。

昨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推特上就通过网络投票方式抨击了密歇根州,并表示如果他们继续前进,他正在考虑从州政府扣留资金。
据悉,外界此前就已开始担忧上述两座大坝的安全状况。2018年,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吊销了运营埃登维尔大坝的公司执照,原因是该公司存在违规问题,且大坝的泄洪能力存在不足,无法经受该地区可能发生的严重洪水。

同时,1924年建成的埃登维尔大坝还于2018年被密歇根州评定为不合格的状态。但1925年建成的桑福德大坝,则获得了不错的评价。目前,溃堤的两座大坝都处于在售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