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和你谈职业规划吗?

j
jundi
楼主 (未名空间)

老板和你谈职业规划吗? 如果是,是职业初期 ?还是中期, 瓶颈期?

我在职业初期的时候,老板谈过五年规划,但我跳槽了,家庭原因。是个好老板,当时不懂珍惜。

现在是中期,各种原因换了两家公司。刚换到现在这份工作时,老板的老板的老板 A和我one on one. 我说,我想到这里长期发展,下一步目标是技术方面的people manager. 后来,A给我老板发了email,帮我network 啥的。但我老板B是印度人,同事又都是
印度人。我实在不觉得的有啥帮我的,职业规划我不提,B就不提。 一对一要么要么闲聊,要么谈工作。我做的事情挺重要,工作量大,但是就是不给visibility。甚至让同事present我的工作。如果我不采取行动,真的就被当成苦力了。这种事情,也发生在
我的上一份工作,也是印度人。当时急于离开不利的环境,没想到又栽了。但现在的公司要好些,A 我觉得不错,不是像前公司一样永远在底层干活,毫无出头机会。前公司提拔的全是亲信,不管有无能力。

总结一下,大家看看是不是也是你们的经历。
1.      老板是印度人的话,基本就把中国人当劳动力吧。给机会的,我可没看到。希望不是偏见。
2.      老板避免和你谈职业规划时,这可是个信号,不屑你的发展。
3.      老板主动和你谈职业规划,一般来讲是件好事。

m
mimidaidai

最近的事情先解决好不好

F
FoodGod

大点的公司基本都有职业规划这一说,而且这是manager的主要工作之一。但是这种规
划基本只对刚工作的小孩有点意义,假如你已经工作了10年,其实以后的路要怎么走你自己心里很清楚,这种规划基本就是象征性的。
c
cxy007

就想干现在的活拿更多的钱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