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喜欢的人相处真的好累啊

b
boter
楼主 (未名空间)

不喜欢的人是小姑子,相处没法避免。不喜欢是因为在此前四五年相处之中,我一直把她当朋友真诚待她,但发现她对我没有什么真心。对我的好都是表面的。看起来为人热情,实际上是做出来给人看的。

举栗子:

1.她给她奶奶买补品、或者给零花钱,一定要告诉我、她大伯、还有她姑姑们。

2.她当着人面会说改天给你带XX(比如好吃的玉米、地瓜),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3.表面上叫我嫂子,背地里(在我老公、公婆及其他亲戚面前)都是直呼我名字,“嫂子”是只叫给我一个人听的。

4.在我面前总说其他亲戚的是非,在她哥也就是我老公面前从不说。

5.她没什么朋友,对我说是把我当成朋友看待。但是会在背地里,比如微信上对她哥说我的坏话,无意间被我看到,我截图去问她,不回复不解释,过了几天跟没事人一样照常跟我说话。

6.日常相处中,会说一些令我不愉快的事堵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比如她会把别的亲戚在她面前说我的闲话告诉我。

反正各种相处下来,我不喜欢她,但是因为是小姑子缘故,总要偶尔相处。

上周日一起回公婆那边,她主动说晚上要带女儿到我家过夜,我没拒绝,刚好那天晚上老公熬夜加班。

我做了紫菜包饭,她先是嫌弃我卷的不够紧实,还一副老师傅的语气说“要不要我帮你弄好点啊”(她自认为她厨艺永远比我好),被我拒绝了。

吃完饭她说要带女儿散步,我还在吃,她就一直催我,你好了吗好了吗?催了三四次!

散步后我要去买东西,她提出先回去,我把钥匙给她,后来我回去按门铃,一进门她懊恼地说“本来我妹妹(女儿)要睡着了,就因为你按了门铃又醒了,前功尽弃,我现在很烦躁”,敢情我钥匙给你了我还不能按门铃了??

而且一回去,我发现她们跑我床上去了,开了空调,还把我放床上的一袋衣服乱丢地上!我没说你,还怪起我来了。

重点来了!她问我,那**(她哥)晚上哪里睡啊!意思晚上她要睡我床上了。她在我家是有自己房间的,但是她房间没有空调,我房间有空调。

我很惊讶,但碍于她带着小娃娃就让着她了,说那如果你这边睡了,他只能在你房间睡咯。

后来她要带娃睡了,我在客厅玩手机,她就说,嫂子你赶紧过来拿洗澡的衣服,我要带妹妹睡觉关门了。

我,真的没想到此刻自己也被赶出房间睡了!

我整个人都不好了!那天晚上老公加班没回来,我的愤怒、委屈没处说,后来她还跑出来吃东西跟我聊天,我还得忍着一肚子的不爽,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跟她处。

第二天她们回去了,但是我的状态还是很不好,本来我每天都开开心心地过日子,但是这两天我一直不开心。回过头才发现之前每次跟她相处都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

真的太耗心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