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新症状——脚上长类似麻疹的紫红色水痘

q
qiing
楼主 (未名空间)

3月8日,意大利一个13岁男孩的脚开始发红发痒。最初他和家人没有太在意,还以为这是被蜘蛛咬伤的。


然而两天后,他开始发烧、肌肉痛,头痛,同时,脚趾的发痒也在继续。

到医院一查,就被查出了新冠肺炎。

后来,他的姐姐和母亲也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小男孩的案例当时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毕竟,脚趾发痒发红,这实在是太常见了。


然而,随着对新冠病毒研究的展开,研究者们发现,这或许就是新冠的症状之一!


美国儿科皮肤科医生Amy Paller博士表示,她已经见到大量青少年、儿童患者的脚趾上有病变或疼痛的肿块。

可能是在一只脚趾上,也有可能在全部脚趾上,通常是出现在脚尖或脚底。样子类似水痘、麻疹,颜色鲜红、甚至发紫。

她还说,有时候患者会感到痒或痛,或通常没有其他新冠感染迹象。


COVID-19病毒最常见的感染症状是干咳、发烧和呼吸困难,有的人还会失去味觉和嗅觉,但研究人员发现它们远不是病毒感染的唯一迹象。

这种新的皮肤状况可能与新冠病毒有关。皮肤科医生正在报告一种被称为“ 新冠脚趾
”(COVID toes)的新症状,他们发现某些患有新冠病毒的患者中出现这种症状。全美各地的医生都在试图找出一种新的神秘皮肤状况是否可能是无症状患者中新冠病毒的征兆。

加拿大皮肤病学协会主席Kerri Purdy博士证实了这一说法,并将这种现象为“COVID脚趾”。

研究还发现,新冠脚趾不但儿童青少年身上有,成人也会有!

q
qiing

你们真以为 我说“新冠病毒 蝙蝠到人的中间宿主是犰狳”,是空穴来风,上帝托梦的么?
f
futurist

或许是巧合。
盹盹盹

q
qiing

大妈网正在讨论这个,热帖。

【 在 futurist (展望未来) 的大作中提到: 】
: 或许是巧合。
: 盹盹盹

q
qiing



q
qiing

今天,你得过新冠了么?
b
bbsuse

弃大妈,别闹。

【 在 qiing (契旲) 的大作中提到: 】
: 今天,你得过新冠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