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专家赶赴深山,运回180吨残骸!这份大礼让我国瞬间进步20年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二战结束后,虽然国际局势逐渐稳定,但是各国在军事竞备的紧张程度,却丝毫没有变缓慢。随着喷气客机的出现,世界航空装备的发展迎来了新的高潮!美德英法等国都研发出了世界上最顶端的客机,但我国却因为技术落后,一直没能研发出属于自己的大型客机。


这使得我国十分苦恼,加上当时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对我国的发展及其不利。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我国科研人员下定决心要研发出属于自己的大型客机。


1968年我国在苏军图-16轰炸机的基础上,研制成功了轰-6之后,开始着重研发本国的
喷气客机,将其命名为运10客机。当时制定的技术指标主要为:航程要大于7000公里,巡航速度在900公里/小时以上,升限1.2万米以上,起飞滑跑距离小于1300米!但是由
于技术储备和西方封锁的因素,运10之路困难重重。


而就在我国一筹莫展的时候,好兄弟巴基斯坦送来了一份大礼。一架来自他们国家的波音707,途径我国时突然发生故障。巴铁进行考察后直接将大飞机残骸,当作礼物送给
了中国。运-10计划的航空科研团队牢牢把握住这个锲机,立马调集460人的专家,组成团队进入深山。从里面运出了180吨坠毁客机的零件,专家们对波音707客机进行了详细周密的测绘,及时了解到了世界先进喷气式客机的布局,为我国研究大型客机提供了巨大帮助。


有专家表示坠毁客机的出现,让我国在此领域的研究进步了20年。之后运10飞机研制,更是跳出了苏联飞机的设计规范,成为符合美国适航条例标准的大型客机。

如今随着C919客机的横空出世,我国一举打破了由空客和波音引领霸占的大飞机市场。中国大飞机形成以大型运输机运20 、水陆两栖飞机AG600,以及大型客机C919为主的著名的三剑客体系!现在C919虽然还没有正式服役,但是已经有多国争先恐后地预定了几百架,由此可见C919的强大魅力。而这些巨大的成就都离不开当初运10奠定下的牢固基础,在我国当初陷入瓶颈时,巴基斯坦的出现就像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解决了我们的瓶颈,还极大的推动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

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些年来我国也一直紧记着巴铁对我们的帮助,无论是巴铁年初的蝗灾还是如今的疫情,我国都是竭尽全力的帮助他们。这种有恩必报的大国风范也一直是我国的一贯风格,也因此许多国家都愿意与我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