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舰载机再传好消息 一旦入役 航母舰载机战力将有望提升数倍

m
menan
楼主 (未名空间)

去年年底时的国产航母山东号正式入列服役,可以说是牵动广大军迷朋友们一条最好的消息,但相较于崭新的国产航母山东号来说,我国的新型国产舰载机项目却迟迟没有好消息传来。而就在近日,最新传来的消息表明我国的航母新型舰载机项目终于算是有了眉目,报道消息中提到了我国贵飞公司日前已经将首架海山鹰如期总装交付。一旦入役,航母舰载机战力将有望提升数倍。


我国海军航母缺乏一款切实可用的舰载教练机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为了培养我国航母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本不应负担起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训练主要职责的歼15战斗机承担了太多,之前在用歼15训练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过程中也曾出现过严重的事故。但是伴随着我国贵飞公司的海山鹰舰载教练机完成交付,我国航母在不远的将来即将迎来专用型的航母舰载教练机,这对于解决我国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训练问题有极大帮助,等同于变相提升了海军实力为未来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我们中国海军在未来将会拥有更多的航空母舰,这个问题放在现在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甚至要不了多久就有机会看到并实现。但在这之前,一个摆在眼前的急需解决问题就是航母舰载战斗机编队的飞行员问题,这可是关乎到一艘航母核心战斗力的最至关重要因素,由不得半点马虎。早先我国海军一直用的是现役舰载战斗机歼15飞鲨,进行舰载飞行员的起飞、着舰以及相关训练。但本不是为培训新手飞行员而生的歼15飞鲨在作为教学道具时并不专业,就好比让一个初入马术的新手去尝试着驯服一匹性情暴烈的悍马一样,机体气动外形优秀、动力澎湃的双发重型舰载战斗机歼15飞鲨,对于大部分新手飞行员来说很难快速上手适应得了。


而作为专业海军舰载版教练机的海山鹰一旦交付使用,就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航母舰载战斗机新手飞行员培训的难题。相比歼15,作为专业舰载教练机的海山鹰体量更轻、身形轻盈、虽不像歼15那么粗犷有力但却要容易上手和好操纵得多。专为培训新手飞行员设置的专业教练机航电、飞控系统也能大大提升培训效率,同时也能够提高培训过程的安全性。至少从培训新手飞行员这个角度上来说,海山鹰的确要比歼15飞鲨更加专业。


简而言之,海山鹰的到来预示着我国海军航空兵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群体的人数,在不远的将来将会以几何递增的方式增加数倍不止,对于我国海军后续更多航母的建设和陆续下水服役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机等人、船等人的一幕将会彻底成为过去式,歼15生产线的庞大生产潜力将会被彻底释放出来,为我国海军航母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