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狂妄付代价 800口油井被炸成火龙 一口气燃尽千万吨石油

m
menan
楼主 (未名空间)

中东是一个盛产军事强人的地方,萨达姆便是诞生于中东的一个军事强人。七十年代末,萨达姆利用政变上台,成为了当时伊拉克的最高领袖。而以“铁腕总统”著称的萨达姆野心十足,从来没有想过要永远守着这一亩三分地。


于是上台之后的他率先发动了两伊战争,紧接着又策划了对科威特的入侵,导致海湾战争爆发。不过在这场战争中,伊拉克军队遭受到了重创,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历时42天,最终以较小代价重创萨达姆军队。随后萨达姆为了能让狂妄的美国人付出代价,居然在撤退之际点燃了800余口油井。


据悉,当时萨达姆实行的这项“焦土政策”,实际上是早有预谋的。美军还未对伊发动军事打击之前,他就命令军队在伊拉克境内的主要油田附近安置炸药,一旦美军敢攻打过来,就点燃油井周边的所有炸药,这一举动足以看清当年的萨达姆有多么疯狂。


当800多口油井被点燃后,伊拉克顿时成为了人间地狱,天空中到处都是浓浓黑烟,油
井挨着油井连环爆炸,宛如一条火龙一般。美军眼看这些价值连城的石油在燃烧,立即就放弃了对付伊拉克军队的想法,果断先派人扑灭油田大火。为此美军直接耗费15亿美元,召集各国盟友,花费9个多月时间才将这场大火扑灭。而根据后续调查发现,在这9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有5000万吨石油被燃烧殆尽,损失至少超过数百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