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病毒的底层英雄——医院清洁工

m
meimi
楼主 (未名空间)

世界抗疫大战最激烈地方,当然是最前方的火线了,医院就处在最危险的火线上。
医生和护士不顾自身的安危,每天战斗在火线上,救治中毒人的生命。
平常白衣天使,就被我们爱戴,受我们尊敬,在此危难时刻,更是我们的救命恩人。
这个时候,白衣天使被爱戴受尊敬的程度,比往日更甚。举一个例子,证明所言不虚。
美国明尼苏达州女士詹贾亚,上个月开车超速,被警察截停。
当警察得知她是一名在新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工作的医生时,不但没有开罚单,还暖心地提醒她,不要超速驾驶,因为如果发生事故,你不仅会占用宝贵的资源,也无法回到岗位帮助他人。说完,这位警察送给她5个州政府发给自己的N95口罩。
但是,我们感恩医生护士的时候,不要忘记另一群人。
这另一群人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可没有他们,医生和护士再怎么妙手回春,再怎么奉献牺牲,也不能救死扶伤。
他们就是医院最底层——低工资、低教育、常常超时工作的清洁工。
39岁马丁尼斯,在美国芝加哥一家医院做清洁工。
她负责清洁病房,病人住院期间,转移病房之后,病人出院等各个阶段,都要确保病房的清洁和消毒杀菌。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收治病毒感染患者的病房,没有什么比清洁和消毒杀菌更重要了。
马丁尼斯每天清洁消毒很多重点地方,例如,很多人手触摸的电灯开关和门把,还要负责处理垃圾。
他们不仅拿最低工资——每小时只有14.58美元,而紧张的防护设备,最后才轮到
他们使用。
有一天,在长达12个小时的轮班工作中,马丁尼斯感觉自己发烧了。
一开始是头痛,然后是发烧,咳嗽。
随后她去采检,结果被告知自己呈阳性。
马丁尼斯不得不在家休息,很庆幸地,医院老板支付她病假工资。
现在,马丁尼斯已经返回医院打扫清洁,但她担心会再次生病。
马丁尼斯这群清洁工,有多重要,同一医院的布鲁诺医生说得好——
“除了医生和护士之外,整个医院系统都要靠那些清洁、打扫、刷洗、消毒,还有医院厨房伙食工提供的服务,才能维持正常运转。”
所以,在感激白衣天使——“欠他们一条命”(英国首相约翰逊语)的同时,我们要关注、要理解、要尊敬医院的清洁工。
以此及彼,街道清洁工、社区清洁工等清洁工,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可爱的人。

医院清洁工马丁尼斯
n
nwleaf


a
affineV

quit the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