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经济学家:川普将美国经济搞垮。图

b
bergliu
楼主 (未名空间)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世界就像一个大型考场。为了迎接这项考试,各国都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其中有比如说丹麦这样的直接放弃抵抗的,任由新冠肺炎肆虐,为了经济不管不顾的。也有像韩国这样的,经济和防疫同步共举的。

还有像美国这样的,在经济和防疫两个问题上面摇摆不定。而中国的做法就是,牺牲短时间的经济,快速的将病毒除完,然后再发展经济。

无论什么方式,最后,哪个国家的防疫工作做得好,死的人少,经济受影响最小,谁就最成功。

不过,做任何事情都不应该瞻前顾后,否则什么都做不好。中国在绝对的封锁一到两个月之后,迎来了全面解禁。虽然,牺牲了一季度的经济指标,但是,为后面三季度的冲刺打好了基础。

美国的政策却做得不够好,这个世界没有谁不想要更好的经济,川普想,世界各国都想。问题是,川普在防疫的时候想着搞经济,搞经济的同时又顾忌防疫。

在疫情最开始的时候,美国没有能够像中国一样,迅速的掐断病毒的火焰。最后,患得患失的,让美国死了这么多人,经济一地鸡毛。

美国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就称,川普让美国经济进入第二次大萧条,再让他执政下去,美国就完了。
f
fengsz

左右摇摆,最后就是彻底的垮了
a
affineV

this guy is a mind twisted idi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