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发射首颗军事卫星,震慑美国。图

b
baron8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第一次成功发射卫星是在1970年,距离现在已经有50年了,看起来好像很遥远。不过,能够独立发射卫星这样的能力依然不是随便一个国家能够做到的。发射卫星的原理和发射洲际导弹的技术是相雷同的。

如果一个国家拥有发射卫星的能力,就可以简单的认为他们也同时具备发射洲际导弹的实力。只不过是把卫星换成核弹头罢了。

而美国的眼中钉中,中俄两国都是航天大国和洲际导弹强国。自然是不用说了。除了中俄之外,朝鲜也拥有这样的能力。朝鲜多次发射人造卫星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现在轮到伊朗了,伊朗之前已经发射过民用卫星。这次发射首颗军用卫星,更是对美国的挑衅。伊朗本来就是中东的导弹强国,其拥有各种弹道导弹和战术导弹,基本上可以覆盖整个中东和欧洲南部。

这也是伊朗屡次和美国人叫板的砝码之一,因为美军在这一地区的所有军事基地都在伊朗的炮火覆盖之下。

美国人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感觉非常愤怒,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将会强烈反击。

不过,美国人耍嘴皮子的可能性是最大的。因为川普上台的策略是不和任何小国对抗,集中精力对付中俄。
V
Volvo12

现在的美帝太软弱了。想当年,早就打过去了。
f
fengsz

美帝敢不敢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