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李柱铭等15名港人遭控 民主派庭外抗议

x
xun528
楼主 (未名空间)

https://youtu.be/BJeso1BayYc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讯】香港警方在4月份高调拘捕了15名民主派人士,
指控他们在去年参与反送中运动,组织参加未经批准的集会游行等8项罪名。周五,案
件在法院再审。多名民主派人士来到庭外声援,抗议港府政治打压。

香港工党副主席 李卓人:“我想告诉全世界,我们被剥夺了《基本法》赋予的宪法权
利,被剥夺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赋予的权利,这种情况正在香港发生。”

今年四月,香港警方高调拘捕15名民主派人士,包括: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以及工党副主席李卓人等,指控他们去年涉嫌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会游行等8项罪名。

18日下午,西九龙裁判法院再次庭审。15人中,除区诺轩外,均表示不认罪。案件被分拆为4案,首案明年2月16日开审。

当天,民主派多名人士,到庭外声援,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抗议港府政治打压。

香港工党副主席 李卓人:“更糟糕的是,(公民权利被)越收越紧,大家都看到,除
了不能集会,连喊口号都不行,连横幅也不行,还不能通过街边摊位传达我们的政治立场,所以这就是香港的情况,我们要拿回我们的集会权。”

今年六四前夕,港府借故取消悼念六四维园集会,随后又以“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的罪名,起诉了黄之锋、李卓人、黎智英等26名民主派人士。
http://tinyurl.com/yy98r4q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