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老铁路国内段开始铺轨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4月7日9时许,随着中铁一局铺架机将一节25米的轨排平稳地安放在云南省玉溪市近郊
的路基上,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玉溪至磨憨段铺轨全面启动,预计明年4月铺轨与老挝
段联通,为2021年年底开通奠定基础。
今年2月底,中老铁路玉磨段370个施工点全面复工,返岗人员2.3万人,中国铁路昆明
局集团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组织各参建单位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铁路建设进度不懈怠,全线508公里的建设现场,旱季施工会战加紧推进。
“受当前疫情和隧道控制性工程建设进度的影响,全线铺轨工期压缩,加之线路坡道大、运距长等因素的干扰,按期完成铺轨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中铁一局玉磨铁路铺架项目部负责人刘树公说,我们创新采取专业化的运输和管理模式,前期采用架桥机进行T梁架设,后期采用国内最先进的CPG500型铺轨机进行500米长钢轨铺设,边铺边架,人停机不停,双班轮流作业,高效推进铺轨施工,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一乔介绍,他们把完成投资任务和更多建设实物工作量,作为落实中央“六稳”部署、减少疫情不利影响的重要举措,保持铁路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和促进作用,项目建设逐步从恢复生产转入快速达产,形成了全面会战的施工态势。
目前,玉溪至磨憨段累计完成投资384.5亿元,完成设计数量的76%,完成路基土石方
6700多万立方米,完成设计的九成以上,特大桥和隧道建设完成八成以上,下月起站后工程将全面展开。
中老铁路国内玉溪至磨憨段全长50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预计2021年底与老挝段磨丁至万象铁路同步开通。通车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又一条进出境国际铁路通道,到时,昆明至西双版纳客车旅行时间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首都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中老铁路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
z
zhetian

老挝女人怎么样?
V
VincentLau

老挝今天得神币5
希望

c
chinsome

TG搞基建真是一分钟都不待耽搁的呀,米帝这边基建刺激方案两院估计还要吵上半年
q
quovadis

老挝还没有进入中国的90年代。铁路通了,云贵川的低价劣质货品有市场了,换回老挝的木材和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