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疯狂印钞,用钞能力水漫金山,怎么办?

l
langren
楼主 (未名空间)

一,金融货币的事说复杂很复杂,说简单其实也简单。因为中国不是话事人,不是发行人,不是发牌者。中国只是持筹人,交易者。所以,就是个买和卖的问题。现在是买进还是卖出?买进什么?卖出什么?买多少,卖多少?
美元资产现在卖出风险低收益高,那就加大力度大卖一些。
说复杂很复杂,因为中国准备要当发行人发牌人话事人了。这就有些复杂了。
二,中国要认真考虑协同配合一部分贸易伙伴大幅削减直至停止美元收付大范围内禁用美元交易,真地要考虑与其它贸易伙伴协商合作另起炉灶了。
只要代价比继续任由美国胡来造成的代价小,只要最终有利于彻底打破美元霸权推动更公平合理均衡的新全球金融货币体系确立,就可以干。
做什么事没有代价?何况是颠覆美元霸权这种事,代价必然很大。
美国资本集团越来越疯狂了,破罐子破摔,肆无忌惮无所顾忌无所不用其极。
现在,什么事都不做反而代价更大。
金融货币战争不是你不想打,就可以避开地。只要你还继续用过去的规则,你就避不开。
两个方面的大问题:
1,美元霸权为核心的旧金融货币体系到了崩溃时刻吗?旧规则体系还能维持吗?还有
必要被绑架着帮着维持吗?甚至是美国自己在大肆破坏,却要中国欧盟日本全世界接盘这种方式去维持吗?
2,美元体系崩溃不可避免,美国自己已经意识到了,它要抢在彻底崩溃前劫收最后一
批全球利益。中国怎么做才能支付最小代价,争取更大利益?
新的全球金融货币体系,中国是直接全面参与接盘慢慢主导?还是直接另起炉灶,先从几个主要贸易伙伴全面战略伙伴关键大国联合做起?

三,具体来说,美国注水已是很现实的动作了,与之配合的还有各作炒作。本来这样注水,美元应该跳水,然而,一番操作猛如虎后,反倒是美元节节高。
1,商品服务贸易,市场的归市场,正常运作就好。
2,金融货币层面的,买和卖,调结构力度大一些。
3,市场预期与规则层面的,压挤美元应用市场,扩大人民币国际化空间,当仁不让。
一些严重依赖中国市场,几个与中国关联合作紧密的主要贸易伙伴包括美国,分批次有步骤地加快挤出美元使用范围直至停止禁用,扩大双边货币直接自由兑换扩张人民币。引导市场预期,最终立新规弃旧规。对美元风险要大声疾呼要广而告知。
T
THINKway

拉房价
t
tarzannn

中国可以用房价吸收 没什么大不了的

赶紧买房 还得涨

i
ironboar

今明两年人民币就要奔溃了,去中国化已经成定局,中国发个屁牌。
i
ironboar

人民币几倍的超发,还有傻逼认为美元有问题?上个月美元汇率涨,中国外储跌几百亿。外储一半还是外资的。
F
FoodGod

美帝敢这么印钱就是吃准了天朝必须接着。天朝应该出其不意,抛掉手里所有的美债,一举击垮美元霸权。
i
ironboar

美债全抛联储接着就完了。然后呢,拿啥买油买粮食?人民币汇率1000换一美元?
F
FoodGod

口罩比美元收欢迎多了。
【 在 ironboar (猪博)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债全抛联储接着就完了。然后呢,拿啥买油买粮食?人民币汇率1000换一美元?

i
ironboar

口罩也就几个月的事,而且就几亿刀的赚头。然后呢?花啥钱买美国的测试设备和疫苗?

【 在 FoodGod (饭中淹) 的大作中提到: 】
: 口罩比美元收欢迎多了。

F
FoodGod

全球都的求着中国出口轻重工业产品,怕个屁。
【 在 ironboar (猪博) 的大作中提到: 】
: 口罩也就几个月的事,而且就几亿刀的赚头。然后呢?花啥钱买美国的测试设备和疫苗?

i
ironboar

还做梦呢吧,好日子不多了,全世界的去中国化开始了,

【 在 FoodGod (饭中淹) 的大作中提到: 】
: 全球都的求着中国出口轻重工业产品,怕个屁。
: 苗?

n
nienie123

Sb
五毛帖也有人认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