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专机去中方自提口罩,这是被抢怕了还是口罩相当于金条?图

b
bcop
楼主 (未名空间)

各国专机上中方自提口罩,这是被抢怕了还是口罩相当于金条?图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国的不断发酵,导致“口罩”成为了生活中的必需品,关键是这“口罩”在前期能起到“预防”和“救命”的效果。
各国口罩供应不暇,导致了各国新一波的口罩危机。所以“强抢”口罩这种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竟然发生的这么“顺其自然”。
据说瑞士一家企业用火车运输24万只口罩被德国海关扣留。
没多久德国的柏林政府从中国购买的20万个口罩又被美国在泰国机场“抢走”。
还有就是法国的口罩也被“打劫”,很多个国家的防疫物资也因不同借口和原因没能如愿运回自己的国家。
面对这样的情况,也只能“官方”亲自出马负责运送口罩了,生怕一个没搞好,自己好不容易搞到的急需“猎物”再次被掳走。
目前能够供应需求,且大量生产的口罩的应该只有中国,所以为了怕半路杀出的“程咬金”,各国下单后开启了专机自提防疫物资的,瑞士、法国、意大利、德国、俄罗斯、波兰、塞尔维亚、荷兰等多个国家,亲自拿货。甚至有的国家派军机拿货。这场面“相当壮观”呀。
不过现在口罩的行情是不是比金条还要好一些??

f
flowout

钱跟命,永远无法相提并论
f
flowout

就像在做消防培训的时候,一定要告诉你面对大火逃跑一定要拉紧防毒面罩一样,就是怕别人给你抢走。生命面前可能没有文明吧。
c
chinsome

前阵子不还扭捏作态的说中国口罩不合标准啦,质量有问题啦,巴拉巴拉,口嫌体正直
g
goldeneggx

第一个动用军机抢劫防疫物资的是美帝,
在自己还没完全爆发的时候从水深火热的意呆利抢了50万个咽拭子
大家是有样学样
lol

n
narcotics07

Md, 真没想到平时这么体面,到头来真抢啊
t
tran299

chicago 说 转运 new york 都拿不回呼吸机 ~~
f
flowout

一场疫情可以揭露任何人的嘴脸
f
flowout


【 在 narcotics07 (爱谁谁) 的大作中提到: 】
: Md, 真没想到平时这么体面,到头来真抢啊

别说体面了,这个时候有能力的都想当“霸道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