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新冠病毒污名,无耻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和扩散蔓延的态势,各国当务之急是携起手来共同抗击疫情。此时,美国一些政客却处心积虑不择手段地将病毒甩锅给中国、把国际疫情政治化,不断对中国搞污名化,严重违背公理,包藏着不可告人的政治用心。

针对这种错误言论,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纷纷表示,反对将病毒同特定国家和地区相联系,反对搞污名化。

病毒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将病毒与特定国家相联系,有悖国际机构指导原则,不能把病毒跟特定的地方、国家和民族、群体、个人联系起来,甚至不能跟特定的动物联系起来。

中国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早受害国,也是截至目前抗击疫情的最大贡献国。正是中国社会各界的严防死守、艰苦努力,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与此同时,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驰援意大利、伊朗等疫情发生国家……中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公开、透明、负责任的大国担当,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内涵。

对抗病毒,隔岸观火、以邻为壑、故步自封只会损人害己,同心协力、携手担当、命运与共才是人间大道。这些道理,都是有基本良知、有起码道德的人都会认同的常识。看来那些美国政客们没有这种常识,或者说,没有这样的基本良知和起码道德。

当前,中国政府已向一百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包括普通医用口罩、N95口罩、防
护服、核酸检测试剂、呼吸机等在内的物资援助。中国的企业正在日以继夜赶制医疗物资,支援国内国际的疫情防控。中国人民的担当和贡献理应受到尊敬而不是诋毁。
p
pintern

CCP放毒的事情先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