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底下无新事,两百年前清朝闭关锁国那套成当下各国主流

j
james23
楼主 (未名空间)

太阳底下无新事,两百年前清朝闭关锁国那套成当下各国主流
 
圣经中有一段非常经典的话,在我看起来用到今天,世界的整体发展大格局似乎非常的恰当: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意思非常明确,改变的从来不是历史因为历史从来就其实不会真正的被改变。
 
200多年前清朝闭关锁国至于天朝上国让中国错失了工业革命带来的红利,同时也就此
在之后的几十年间沦为了世界列强瓜分的对象虽然200年后中国已经迎头赶上,奋起直
追渐渐重新回到了强国,但当年的那套闭关锁国绝对是应该被人摒弃的糟粕,不过非常遗憾的是那套看起来基本上看起来没有任何发展前途的东西,却有可能将成为未来全世界各个国家践行,并且奉为国家发展主要方针的一个主旋律。
 
当中国正在不断的改革开放,不断的进行着全球化,不断的拥抱世界的这个关键时刻,在全球范围内因为疫情的影响,却出现了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声音,那就是逆全球化。这个所谓的逆全球化应该从2016年那一天说起当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吵架赢了之后这段逆全球化的趋势和潮流就渐渐的起来了。

众所周知,对于一些国家来说,全球化之后没有给他们的国家带来太多的利益,换句话说没有带来太多的和其他国家比起来更大的利益,这就让他们认为全球化这个东西并非是一个由外界所说的那么好的东西过度的设置壁垒,过度的关税保护过度的以自己的国家优先发展,成为了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和美国之所以大打经济贸易战的一个最为主要的原因。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全球化之下,中国和美国毫无疑问是反差最明显的两个国家一个受到全球化的影响,似乎最近一段时间的经济发展并没有他们预期的那么好,而另外一个国家则凭借着全球化的福利,迅速的发展渐渐的成为了可以与美国平起平坐的经济体。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用屁股想想都知道当全球化并不会让所有的国家满意,或者说并不会让所有的国家都满意到它们所从中赚取的利润之后逆全球化的潮流势必将会出现这没有什么好说的。这是唯一感觉到有些遗憾但是我们的世界未来定将又会出现更多的不确定性,让人伤脑筋。


p
pintern

一带一路已经死了!!!

R
Rohann

人类的本质都是复读机
C
Celtics2

发生过的事儿终究还是会发生
确实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