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次出现大规模感染,政府搜查一教会数千名信徒

A
Amandapy
楼主 (未名空间)

随着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在南亚地区不断增加,印度政府周三在该国北部的一处清真寺进行了搜查,试图追踪那些曾参加在新德里举行的一场穆斯林教会集会的人员,该组织后来成为了一个感染中心。

上个月,来自印度各地以及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数千人拜访了逊尼派穆斯林传教运动“塔布里·扎马特”(Tablighi Jamaat)的总部,他们在新德里一条狭窄蜿蜒的
小巷里参加了几天的祈祷会和讲座。
该教会管理人员表示,由于印度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所有的活动都停止了。祈祷会结束后,数千人被困在塔布里中心的宿舍里,剩余其他人已经离开了这座城市。

德里卫生部长萨蒂恩德拉·贾因(Satyendra Jain)表示,在周三结束的历时36个小时的时间内,有2335人被带离塔布里中心及清真寺。他表示,这些人已经被送往检疫中心,其他有症状的人已被送往医院。

周三的电视画面显示,在印度北部的北方邦,身着防护服的卫生官员护送人们走出清真寺,寻找参加活动的人以及与他们有过接触的人。

德里副首席部长曼尼什·西索迪亚(Manish Sisodia)称,“我们要求所有参加祈祷会的信徒,无论身在何处,都要主动报告。如果他们在清真寺,就必须通知官员,以便带离他们并进行隔离。”

根据印度卫生部的最新数据,印度已经累计报告1397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其中35例死亡病例。与美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相比,这个数字仍然很小。与塔布里中心有关联的病例已经至少有128例,其中有7人已经死亡,这是自上个月疫情开始在印度大规模传播以来首次出现大规模感染群。

印度总理莫迪此前宣布实施为期21天的封锁措施,将在4月中旬结束,此举是为了避免
疫情在这个有13亿人口的国家蔓延。

由于数亿人生活在拥挤、不卫生的条件下,人们担心,如果新冠病毒继续蔓延,印度脆弱的卫生系统很容易被击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