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重美国人涌入墨西哥,遭抗议。图

d
dave12
楼主 (未名空间)

墨西哥有一句俗语叫做,天堂太远,美国太近。历史,墨西哥的地盘很大,美国南部很大一片地区就是墨西哥的,被美国人吞并了。

墨西哥跟着美国人还是占了一些便宜的,但是,自由度不是很高。作为美国南部的邻国,墨西哥与美国拥有很长的边境线路。而很多人就是利用这个线路偷渡到美国。包括很多墨西哥人就是利用这个优势前往美国,并且最后成为美国公民。

为了防止人们偷渡,美国移民局,包括美国历届政府都在严控边境。新上台的川普,更是对美墨边境地区的偷渡现象是深恶痛绝的。因此,他筹集大量的资金,准备修建一个高大坚固的边境墙,以阻挡更多的墨西哥人进入美国。

不过,这次美国爆发了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量的美国人开始逃离美国,前往墨西哥避难。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穿越美墨边境活动。墨西哥这边的物价水平也更低。

但是,美墨边境地区的墨西哥人开始不愿意了。他们认为美国人身上携带着大量的病毒,还往墨西哥跑,是要把墨西哥人都害死,都传染上。

有很多墨西哥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要求对美国人做检测,只有阴性才能进入墨西哥。
f
frankxu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
c
canhelp2007

墨西哥总统说为了防止美国人涌入,我们会在墨美边境建一道墙,钱会让美国政府出

【 在 frankxu (弗兰克) 的大作中提到: 】
: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