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只有一国军力能够超越美国?美专家给出答案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美苏争霸时期,美国显然还有势均力敌的对手,那时的苏联完全具备和美国叫板的实力,双方势均力敌,谁也不肯服输,各自扩大意识形态和势力范围,某种程度上来说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但是美苏争霸最终以苏联的解体而告终,世界从此进入到了一超多强的局面,而美国就成为了唯一一个超级大国,时至今日,这种局面依然没有改变!

虽然现在多个大国依然有能力冲击美国的霸主地位,但是显然还差的很远,这也导致了现在的美国有点为所欲为,到处实行霸权主义,到处充当世界警察,而战争一直都是美国热衷的,能够创造属于今天的神话,战争显然是很重要的因素!


在一超多强的格局下,美国也忌惮有些大国威胁到美国的霸主地位,而我们和俄罗斯就成为了美国认为的最大威胁的两个国家。

虽然说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一直位于全球第二位,但是不管是经济实力还是军事实力,未来的潜力显然我们最大,也是最能够威胁到美国霸主地位的国家。尤其是进入到这个世纪,不管是海军还是空军还是火箭军,全方位迅速发展让美国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那么多少年内我们的军力会成为世界第一呢?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近日发表专家文章,称中国计划到2049年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很显然,美国专家这次说了大实话!按照这篇文章的说法,我们不迟于2049年部署世界最强大的武装力量,也就是说在30年内,我们的军力将非常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

美国前副国防部长罗伯·沃克(Robert Work)和合著者格雷格·格兰特(Greg Grant
)在新美国安全中心的一份报告中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在两位美国专家看来,我们与美国进行了长期的军事技术竞争,我们的战略目标必定会通过一系列不同的时间阶段来实现。而且按照美国专家的说法,我们的军力发展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将是我们军方从技术劣势的角度与美国竞争;第二阶段将发生在我们在制导弹药和网络化作战方面达到与美国粗略技术对等地位的情况下,这使我们更有可能阻止美国对东亚沿岸的军事干预。第三阶段将代表理想的最终状态,届时我们军方将建立绝对的技术优势,超越美国军方,从而使解放军有信心从其第一岛链的堡垒中进攻,并将美军推向第二岛链 (日本和菲律宾东部)甚至其他地区。

按照美国专家的说法,我们还处于第一阶段,即将进入第二阶段,但是未来30年内,我们的军力将很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但是美国前副国防部长罗伯·沃克和合著者格雷格·格兰特在新美国安全中心的一份报告中也发出了严峻的警告,如果美国要阻止中国成为世界领先的军事大国,它需要自己的计划。沃克和格兰特写道:“从国防部上次制定适当的应对措施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它必须发展作战概念,系统和平台,以使联合部队在应对中国解构和摧毁美国作战网络的斗争中占上风。”美国必须发展作战概念,系统和平台,以使美国联合部队能够首先有效地开火,并能够在中方的制导弹药齐射下保存实力。美国专家的警告无非就是要阻止我们的发展速度,但是真能阻止么?
E
EscaladeKing

国家不吸取教训,还在让五矛抢占海外网站。
n
nimaging

五毛文章,买买提果真如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