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意大利热那亚大桥工地上的希望之光,让人泪目

j
jameshxz
楼主 (未名空间)

本文转载自“桥梁行业网”公众号!作者“ 厚财经”!欢迎大家关注!

Salini此举意在向受到冠状病毒爆发影响的许多意大利人传达希望和团结的象征。

据Construction Europe 报道,意大利建筑公司Salini Impregilo发起了一项倡议,正在建设中的热那亚大桥上用射灯在夜空中打出意大利国旗的颜色。


该公司补充说,这一举动向许多努力工作的公民表示敬意,这些公民非常努力地帮助病人,维持该国的秩序,并向最需要的人提供必需的物品,包括食品和药品。

热那亚大桥将于当地时间每天晚上7.30点点亮,同时播放意大利国歌,该活动将在
Salini Impregilo网站上进行现场直播。

热那亚大桥一旦完成,将取代2018年坍塌的Ponte Morandi道路高架桥——莫兰迪(
Morandi)大桥。2018年8月14日,意大利城市热那亚A10高速公路上一架高架桥发生严
重塌桥事故,一条有50年历史的高速公路高架桥,在暴风雨中突然倒塌,桥身连同多辆汽车一同坠落。

事故致死人数已升至43人。这座高架桥于1962年开始建造,并于1968年完工,长1100米,被认为是欧洲有史以来建造的第一座斜拉桥。大桥所在的A10号高速公路横跨多条道
路、铁路、购物中心、居民区以及波尔西维拉河。

莫兰迪(Morandi)大桥有热那亚布鲁克林桥之称。意大利出动了1000多位搜救队员在
瓦砾中寻找可能的生还者。到底为什么其中100公尺桥身会因为大雨倒塌陷落?


意大利总理孔特 (Giuseppe Conte)8月15日宣布热那亚进入12个月的紧急状态。

事故桥梁由阿特兰迪亚(Atlantia)道路公司负责运营,该公司为私有股份制企业,掌控着意大利半数以上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权。

官方资料显示,阿特兰迪亚公司在全球拥有管理经营权的高速公路超过了5000多公里,在意大利拥有51%的高速公路控股经营管理权,其中包括米兰 - 博洛尼亚 - 佛罗伦萨 - 罗马 - 那不勒斯等主要高速公路干道,并拥有勃朗峰隧道51%的控制权。该公司还在法国、巴西、智利、印度和波兰等国同时拥有部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权。

1999年,在意大利国企私有化进程中,该公司收购了意大利国有交通运输集团100%的股份。意大利著名的工业家族贝纳通则占有阿特兰迪亚公司30%的股份,是该公司的最大
股东。

事故发生后,意大利全国哗然,要求问责。然而,桥梁人都知道,这样的大桥倒塌事故需要细细探查才知道真正原因,修葺工程所致?设计缺陷?还是交通超载?

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前主席弗思(Ian Firth)接受BBC访问时指出,莫兰迪桥这种大型基建经常需要由专业工程师作检查及维修。他认为大桥倒塌的时候虽然有工程在进行,外界仍然不知道有关详情,因此未能确定是否造成意外的原因。

苦难中前行,意大利桥梁人正在展现乐观坚韧,热那亚大桥工地传递着希望和信心的光芒。

-END-

本文转载自“桥梁行业网”公众号!作者“ 厚财经”!欢迎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