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患者可能嗅觉失灵 有助查潜藏病例

f
forenzhang
楼主 (未名空间)

新冠肺炎患者可能嗅觉失灵 有助查潜藏病例

全球陆续传出感染武汉肺炎但症状轻微的名人丧失嗅觉;英国、美国、法国的耳鼻喉科医师也说近期嗅觉失灵病患增加,可能与染疫有关。嗅觉障碍或许是找出潜在感染者的新方法。

英国首个对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呈阳性反应的政治人物、卫生部次长多里斯(Nadine Dorries)表示,自己同时丧失嗅觉和味觉。她上周在推特贴文:「我只能分辨吃喝的东西是冷是热。」

美国职篮NBA的27岁法国籍选手戈贝尔(Rudy Gobert)22日也贴文,「过去4天闻不出
任何东西」。戈贝尔等球星被确诊感染,已导致NBA本季停赛。

目前官方数据显示,全球已有超过30万人感染武汉肺炎。但许多国家缺乏筛检工具,代表常常只有症状严重的患者被确诊。在许多案例未获筛检的情况下,专家忧心,症状不明显的人可能四处散播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WHO)列出武汉肺炎的最常见症状包括发烧、疲倦和干咳。如今数国专
家都示警,嗅觉丧失症(anosmia)可能是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病徵之一。

法国卫生部公卫署长沙罗孟(Jerome Salomon)20日表示,耳鼻喉科医师注意到近期丧失嗅觉的人「激增」。沙罗孟还说,在武汉肺炎轻症年轻患者身上曾发现这种症状,但相对上仍属罕见。

美国耳鼻喉头颈外科医学会(AAO-HNS)22日也指出,证明丧失嗅觉与味觉障碍(
dysgeusia)是武汉肺炎「重要症状」的传闻愈来愈多。

英国耳鼻喉科医师已敦促卫生当局,应该建议突然丧失味觉和嗅觉的人,就算没有其他症状,仍须自主隔离。

英国鼻科学会(British Rhinological Society)主席霍普金斯(Claire Hopkins)告诉法新社:「能够延缓传染的任何行动都极其重要。」
g
goFan

就说全部都要自主隔离好了

p
phlin


女人香

那個看不見的軍官肯定沒這問題

【 在 forenzhang (fye)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冠肺炎患者可能嗅觉失灵 有助查潜藏病例
: 全球陆续传出感染武汉肺炎但症状轻微的名人丧失嗅觉;英国、美国、法国的耳鼻喉科
: 医师也说近期嗅觉失灵病患增加,可能与染疫有关。嗅觉障碍或许是找出潜在感染者的
: 新方法。
: 英国首个对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呈阳性反应的政治人物、卫生部
: 次长多里斯(Nadine Dorries)表示,自己同时丧失嗅觉和味觉。她上周在推特贴文:
: 「我只能分辨吃喝的东西是冷是热。」
: 美国职篮NBA的27岁法国籍选手戈贝尔(Rudy Gobert)22日也贴文,「过去4天闻不出
: 任何东西」。戈贝尔等球星被确诊感染,已导致NBA本季停赛。
: 目前官方数据显示,全球已有超过30万人感染武汉肺炎。但许多国家缺乏筛检工具,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