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封城第一天:人们无视建议不做防护逛菜场

m
monkey0
楼主 (未名空间)

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续蔓延,多国受到严重影响,印度国内确诊病例已接近500人。
各地出台法规对抗疫情蔓延,印度总理莫迪公开呼吁人们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不要出门,在家居家隔离。印度更是从当地时间3月23日起,关停了国内庞大的铁路系统,以
新德里为首,多地进入封城状态。

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3日报道,目前印度国内各城市,虽然已被政府下达各项
指令建议居民在家隔离,但是城市中活动的人群却还是不少。很多人仍然无事建议走上街头,到菜场采买水果蔬菜,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大多数人根本没有佩戴口罩,少数佩戴的人中,也有不少只是用一块布捂住了口鼻。

菜场人头攒动,人们亲密无间,人口密度和平时没有差别,不禁让人担心。另一方面,很多尚未关停的公交和其他交通工具上,也是挤满了人,很多人因为铁道关停而选择其他方法回家。因此有的人选择搭乘公交、或者运货的卡车,一张图片显示一辆公交的上下里外通通挤满了人群。

据悉,印度政府已经明确了“封城”指令,并称将采取严厉的手段打击那些违反规定的人。但是据当地人介绍,所谓严厉的打击手段,也无非就是把人们赶回家而已。因为倘若将所有违反规定的人移交警方处理,那么警局内的密度可能要严重超标。印度官员称,目前印度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处在对抗疫情的关键时期。
g
goFan

这要是病毒不受气温影响,可真的是麻烦大了

b
bobolan88

印度要玩完的节奏
Y
YouHi1

印度和非洲爆发会很可怕的。
w
whyisthis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除了南部非洲外,可能都还好,主要是那边疟疾泛滥,老百姓都吃羟氯喹,预防了,
但是南非恐怕就惨了。但愿艾滋病的药物有预防效果。
【 在 YouHi1 (YouHi1) 的大作中提到: 】
: 印度和非洲爆发会很可怕的。

v
voodoo2

这还不算人迹寥寥?!就这点儿人,之间这么宽广的距离你们看不见?!
一看都是没去过印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