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驳斥“香港小组”报告不实

h
h20102010
楼主 (未名空间)

特区政府昨日发表声明指出,“香港小组”不代表英国国会,所谓报告内容来自声称不具名或匿名人士提供的资料,对香港提出的所谓制裁的理由没有实质证据。特区政府强调,特区的事务属中国的内部事务,任何其他国家无权藉词干预。

  特区政府表示,香港警方是专业的执法机关,国际社会应客观持平地看待过去一年在香港发生的社会事件。

  就报告中有关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的偏颇论述,特区政府发言人严正指出:“自回归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落实‘一国两制’原则,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每个国家都有权利和义务维护其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属中央事权,香港特别行政区在过去23年未能履行其宪制责任,透过本地立法维护国家安全,因此制定香港国安法绝对是合情、合理、合宪、合法。”

  发言人说,自香港国安法制定以来,部分英国政客藉此大做文章,漠视英国本身也有维护其国家安全和主权的法例以及相关的执行机制,却对香港暴徒的严重违法行为视而不谈,更借去年警方的行动为藉口,高调表示会採取某些针对香港的措施或法案。特区政府对此表达强烈不满,并敦促其他国家停止一切政治操作和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