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内膜炎是怎么抢救的?

V
Volvo12
楼主 (未名空间)

一个女医生的记录:
第一次抢救,通过激素疗法,缓解自身免疫反应,体温降下来了。

第二次,感觉像万米长跑后,心脏随时会跳出来,心率特别慢,胸痛。自己感觉得了心包内膜炎再次被抢救过来。

看起来大家说的没错,心脏一样是被病毒攻击的对象,很多人因此死掉了。

之后越来越好,几天后出院了。前后一共20天。

大家说说,这心包内膜炎是怎么抢救的?

m
mynight02

也就是大量给抗生素吧,这个要看运气了。
估计跟心肌炎一样,就算恢复了,也需要卧床很久,随时猝死,终身都不能剧烈运动。【 在 Volvo12 (隔壁老王)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个女医生的记录:
: 第一次抢救,通过激素疗法,缓解自身免疫反应,体温降下来了。
: 第二次,感觉像万米长跑后,心脏随时会跳出来,心率特别慢,胸痛。自己感觉得了心
: 包内膜炎再次被抢救过来。
: 看起来大家说的没错,心脏一样是被病毒攻击的对象,很多人因此死掉了。
: 之后越来越好,几天后出院了。前后一共20天。
: 大家说说,这心包内膜炎是怎么抢救的?

V
Volvo12

早期用了奥司他韦,盐酸阿比多尔,莲花清瘟胶囊,并没有起到啥效果。

还打过白蛋白和球蛋白。

看起来盐酸阿比多尔不是万能的,对有些人有效,但是对有些人无效。

V
Volvo12

这种医生的感染抢救日记,尤其宝贵,能记下很多宝贵经验和外人没法体会到的危险。
V
Volvo12

她老公每天给她的记录。

Q
QuantSoldier

心包炎是心包炎,心内膜炎是心内膜炎。这俩不是一个病。

V
Volvo12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2/21/9155966.html
我看了也纳闷,或许女医生搞不清是心包炎,还是心内膜炎。或者新闻报道的记者不懂行,乱讲。

【 在 QuantSoldier (量子战士) 的大作中提到: 】
: 心包炎是心包炎,心内膜炎是心内膜炎。这俩不是一个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