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爆发冠状病毒说明两个问题

T
Tianzi
楼主 (未名空间)

一是,武汉肺炎跟种族无关。得病的伊朗人很多重病。当然,有人又阴谋论,怀疑是以色列投毒,还得是另一种病毒。这个比美帝在武汉投毒更不可能。 美帝投毒专杀小黄
人,还好理解。以色列投毒专杀雅利安?要病毒能区分雅利安和闪米特,难度比区分白人和黄人又大了很多,LOL。

二是,我的雾霾假说又得到了一个支持。中亚那一带伊朗的雾霾也很厉害。

这里在简单复述一下雾霾假说:
1. 雾霾(气溶胶)有利于病毒传播,还遮挡紫外线不利于杀毒。这个是已知。
2. 雾霾可能和吸烟一样导致高血压。中国人有大量高血压人群。高血压导致ACE2表达
被动升高。吸烟导致高血压是已知的。雾霾和吸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导致高血压很可能,这个是推测。
3. 本版其他人也指出,长期在雾霾中生活,很多中国人的肺已经接近废了,但缺少高
强度体育运动,多数人不知道自己肺不行。这病对于40岁以上杀伤力很大,对年轻人杀伤力小,也符合这一点很显然的推测。

推论就是,空气好吸烟人口少的地方,就是感染了,也是大号流感。很多人自愈了。倒霉的主要就是空气质量长期差的地方的人。

s
skybluewei

前一段不是传说吸烟的人不得武肺吗?
m
microyu

要说雾霾影响我等着看阿三爆不爆。
T
Tianzi

有数据吗?少数几个人无法说明问题。
【 在 skybluewei (weil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前一段不是传说吸烟的人不得武肺吗?

f
futurist

以色列当然可以投病毒不怕感染,它自己就隔离在监狱里,大号的。

T
Tianzi

对,这是一个对雾霾假说的检测很关键的。其他的,日本和新加坡,虽然感染的人不少,但根据雾霾假说,多数人应该症状较轻。也是一个观察点。当然除了雾霾之外,人口密集,中央空调在传播病毒中的作用也不少。我不认为单一原因,但是认为雾霾绝对是个数一数二的原因。

中国还要注意的是污水处理。我两三个星期前的帖子里就担心过国内污水处理不好。当时有人还让我不用担心。结果现在来看,污水处理是个大问题,这两天武汉才开始加消毒剂处理污水。其实大家都知道中国人不守规矩,什么标准流程,具体操作,很多时候,能省一步就省一步。

【 在 microyu (yu)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说雾霾影响我等着看阿三爆不爆。

T
Tianzi

你说话之前不去求证一下?
我有以色列的犹太朋友,生活很自由,生活水平也不错。偶尔有恐袭,也不是到处都是。
【 在 futurist (展望未来)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色列当然可以投病毒不怕感染,它自己就隔离在监狱里,大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