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都在疯狂囤积物资,都在等中国消费者“报复性”消费

j
james23
楼主 (未名空间)

世界各国都在疯狂囤积物资,都在等中国消费者“报复性”消费
 
众所周知,这个年让中国人过的是相当的憋屈,同时一些欲望确实被抑制得相当的厉害不管是旅游还是吃饭还是购物等等等等,似乎因为疫情的影响基本上都被无限期的延后,或者说基本上都被无限期的抑制掉了。面对这种明显不符合中国人消费能力,同时基本上也不符合中国人以往的消费习惯和消费的总量变得非常,手的情况世界上的其他大国都开始了,针对疫情结束之后中国大肆消费的可能性进行了充足的准备,据说包括东南亚一些国家以及日本以及欧洲的一些零售店,都在开始大量的囤货都在准备着,一旦疫情结束,中国人恢复经济发展,并且中国的消费者都外出旅游之后,再一次成为世界的消费品,疯狂采购的对象。
 
其实截止到目前为止,与其说这些商家是主动的进行囤货,倒不如说缺少了中国人和中国消费者购买后,这些物品是被迫囤下来的。的确,虽然外国都是一些比较有钱的和富有的国家,但是在消费能力或者消费欲望上,确实暂时不能跟中国相提并论。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对于一些有保值属性的产品来说,同样一团还是有好处的,但是像一些餐饮和衣服之类的有保质期限的东西就很难这样做了。


C
CRfans7

这个可能性有多大?
m
mimidaidai

100%

S
SimpleRed

那不应该叫囤货,而是因为中国人出不去了他们东西卖不掉积压在仓库里了

S
Sachin

呵呵好笑
t
tran299

也许以后再也不消费了?
c
catch333

报不报复不知道,反正亏得挺多是真的
C
Celtics2

这都什么情况?
J
JAMES23

我觉得他们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