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现不明肺部疾病,4天已有14人死亡

M
Mitbbsra
楼主 (未名空间)

受4000亿蝗虫大军影响的巴基斯坦全民进入紧急状态,农业也遭受冲击。目前,中国将派出专家全力支援巴基斯坦抗蝗。然而祸不单行,巴基斯坦境内城市卡拉奇,又遭神秘的肺部疾病侵扰,目前已经造成14人死亡200多人住院。

2月16日晚上开始,卡拉奇港附近的居民就表示,空气中有一股陌生神秘且难闻的味道
,之后就开始感觉胸闷、呼吸困难,还会头晕恶心四肢乏力。有专家表示,这种气味可能是因为煤气泄漏造成,会有致命威胁并提醒居民保持警惕。

而在2月17日,该气体造成8人死亡,2月18日,死亡人数上升至14人,200多人住进医院。目前,当地许多学校处于关闭状态,而那些仍然开放的学校有许多学生失踪,当地许多门店也已经关闭。

巴基斯坦化学与生物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我们采集了患者的血液和尿液样本,并仔细勘察了当地的空气情况,发现暴露在空气中的大豆粉尘或是致病的关键点,不过还需要进一步的排查”。

上世纪80年代,西班牙巴塞罗那地区,就因大豆释放的粉尘爆发了一场颇为严重的哮喘。据《观察者网》报道,当地专家表示,卡拉奇港的船只卸货时间与疾病发生的时间比较吻合,目前巴基斯坦当局已经下令彻查,尚未发现任何嫌疑人,排查了相关船只,包括来自美国的大豆船。

喀拉蚩地区政府官员伊夫蒂哈尔·沙勒瓦尼表示,此次突发疫情是港口附近地区的局部事件,相关人员正在调查当中。但当地的卫生官员表示,硫化氢气体或是引发疾病的罪魁祸首,该气体是一种无色易燃的酸性气体,气味如同臭鸡蛋存有毒性。在浓度较高的情况下会麻痹人类神经,曾被用作化学武器,可能会在处理石油产品时被释放。
A
Amandapy

美国真的是渣,真不给自己留后路,这是要绝了自己国家的节奏吗
A
Amandapy

美国真的是渣,真不给自己留后路,这是要绝了自己国家的节奏吗
J
Jasmyn

到处都是美国的阴影。真不怕报复吗
b
baniony

有一条新闻不是说有一批美国黄豆过安检被扣了,被检查出来有病毒
N
Noblely

抗日剧中的病毒战,现在的疫情好像病毒战。
N
Noblely

中国也因此为戒吧!赶快停止美国的任何“进口”!祸害不浅!
h
huarenElite

巴基斯坦

h
huarenElite

肺部疾病是由于环境的氧气库没被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