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不是一个统一的国家

n
niuheliang
楼主 (未名空间)

研究如何开美国帆船到中国去。

发现帆船离开中国港口视为出境。挂外国旗的帆船从一个中国港口到另一个中国港口竟然需要先办理清关和出境,在另一个中国港口再办理入境检疫和清关。即使全程都在中国水域。

中国也没有一个全国统一的交通管理。各省市各自为政。对外政策也完全不同。连客车跨省营运都要沿途省许可。帆船从一个省开到另一个省也需要提前申请报批。

由此产生的昂贵成本就不说了。香港也好不到哪里去。好一点的是蓝皮无需签证以及费用便宜一点。要到中国停泊中国费用简直天文数字。难怪老外说把帆船停在澳门或香港然后坐高铁。

台湾就不评论了。上一站离开大陆的(外国)帆船不能停泊台湾。即使再上一战是离开台湾前往的大陆。
S
SiegeCat

这是好事 国家越小越发达
c
chjy002

这就是郑永年说的De Facto Federalism
n
niuheliang

小国里也有花费很贵的,如巴哈马、大溪地。和中国比起来,零头都算不上。

有生之年,开帆船到到南沙、西沙,飘美国旗自由航行。最多到港珠澳大桥就好。上海还是算了。长江非常危险。台湾和澎湖还在考虑中。手续也繁琐。

【 在 SiegeCat ()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好事 国家越小越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