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财经副主任:建医院能更好拉动GDP

n
niuheliang
楼主 (未名空间)

经验表明,财政投资铁路、公路的基础设施,其只有30%左右转化为当年的GDP;但投资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及设施,大致60%到70%可以转化为当年的GDP。因此,同
样是财政投入,对公共卫生领域的投资效率更高,对GDP的拉动作用更大。

到2018年末,我国卫生人员总数有1230万人,按照美国1900万卫生人员总数来看,我们国家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如果通过政府投入让卫生人员总数达到6000万—8000万人,将会极大推动我国未来GDP的提升。

不管怎样,我们已经看到这样一个公共卫生事件所带来的数以万亿计的经济损失。所以我们用5—10年时间投入几千亿元来建立和完善一个国家级公共卫生与防疫体系,是非
常值得的。

z
zhonghuahua

拉倒吧,活埋了高福曾益新更能拉动

s
singwind1

多建医院是好主意。按办教育的经验,最好是好医院建分院,能快速的被病人接受,也能快速的继承好医院的经验。否则可能有的医院挤满了人,有的医院门可罗雀。
l
lmh

让我们村里的卫生室都挂上北大三院分院、北京协和分院的牌子

【 在 singwind1 (liveforsun) 的大作中提到: 】
: 多建医院是好主意。按办教育的经验,最好是好医院建分院,能快速的被病人接受,也
: 能快速的继承好医院的经验。否则可能有的医院挤满了人,有的医院门可罗雀。

s
singwind1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