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担忧,马斯克如何说?

x
xiao1223
楼主 (未名空间)

作为一个商业和技术奇才,马斯克的很多观点无疑也是让很多人为之吃惊,而且他所说的话很多人都是奉为经典。

近日在会议之中,马斯克就表示说人工开发人工智能的公司是应该受到监管的,不仅如此,特斯拉也是要收到监管。

这主要也是因为在之前麻省理工学院就发布了一份相关的技术论文,表示说人工智能的发展或许会引来担忧,因为如果操作不当则会对人类造成极大的危害,因此马斯克所说的这一番话,也是为了更好的对其进行回应,表明他自身的一个立场。或许他的这番话你是代表着很多人的一个观点。
q
quanquan1234

说得对
M
MMKing

本来以为AI会为人类掘墓,结果生物不答应了

h
huihui345

那是另外一回事
N
Neitzsche

每一项重大技术诞生的时候都会对社会造成冲击,引起很多担忧
但作为一种有理性的动物,人类总是会学会接受和适应技术进步的
所谓AI无非就是把原来的一部分脑力劳动自动化,是计算机革命的进一步深入发展而已人类的脑力从简单机械式思考工作中解放出来,会更多用于AI算法和计算机的运算能力无法解决的更有创造性的问题。

AI给人类的真正挑战其实跟AI本身无关,不是AI的伦理性、安全性问题,因为AI引起的伦理危机远不如基因编辑和克隆人,AI引起的安全挑战在核武器、生物武器面前就是渣。AI的普及化会导致10倍于今天的技术进步速度。如何让价值观体系的挑战跟上技术的快速进步,避免人被技术奴役才是AI带给人类的真正挑战。

【 在 xiao1223 () 的大作中提到: 】
: 作为一个商业和技术奇才,马斯克的很多观点无疑也是让很多人为之吃惊,而且他所说
: 的话很多人都是奉为经典。
: 近日在会议之中,马斯克就表示说人工开发人工智能的公司是应该受到监管的,不仅如
: 此,特斯拉也是要收到监管。
: 这主要也是因为在之前麻省理工学院就发布了一份相关的技术论文,表示说人工智能的
: 发展或许会引来担忧,因为如果操作不当则会对人类造成极大的危害,因此马斯克所说
: 的这一番话,也是为了更好的对其进行回应,表明他自身的一个立场。或许他的这番话
: 你是代表着很多人的一个观点。

i
iWater

伦理也是随着科技的进步而发展的

不能用现存的伦理去套未来

想太多属于杞人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