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交谈三分钟传染邻居

J
Jasmyn
楼主 (未名空间)

河南南阳市2月18日发布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致敬广大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人员,感谢
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全市人民。信中还披露一起典型案例:男子未戴口罩与邻居交谈不到3分钟就使其感染新冠肺炎。公开信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正处攻坚期、决战期
、关键期,容不得丝毫大意。

南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公众号“南阳发布”2月18日发布《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
部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该信表示,南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指出,南阳紧邻湖北,靠近武汉,有5个县市与襄阳、随州、十堰接壤,交界600多公里,且毗邻的湖北3市均为疫情重点地区,外防输入压力很大;全市确诊、疑似病例和医学观
察人员仍在增加,加上复工复市和返程高峰的到来,将面临更多不确定因素和挑战。

公开信表示,随着管控时间的延长,一些领导干部和一线防控人员疲劳厌战、麻痹松懈,部分群众盲目乐观、心存侥幸,成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大隐患。桐柏县胡某某,因多次与亲属聚餐和到邻里串门,最终导致其8位亲属和邻居先后被确诊,64人被医学隔
离观察;卧龙区朱某某,被妻子感染后,未戴口罩与邻居交谈不到3分钟就使其感染。
“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例子,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病毒面前人人平等,谁都没有天然的免疫力,稍有放松就可能造成疫情扩散、蔓延,一招不慎就会前功尽弃、满盘皆输。”

公开信称,目前,南阳市正处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决战期、关键期,容不得半点丝毫大意。“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医护人员、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继续保持战斗状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牢牢守住每一个关键环节,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截至2月18日24时,南阳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5例。2月12日-18日,南阳市新增确诊病例数分别为:7、1、4、1、3、1、0。
N
Noblely

疫情防控真的不能大意!对自己负责,为国家减负!
l
lifanyi

前段时间有新闻,最快的感染 : 15秒!!!
A
Amandapy

关键是邻居带口罩没
m
monkey0

现在关心的是科学防控,全面复工
m
monkey0


【 在 Amandapy ()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键是邻居带口罩没

都没有戴口罩
c
cohcoh

除了初期被湖北来的人感染外,河南感染人并不多,防疫做的非常好。

E
Ellison


【 在 monkey0 ()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关心的是科学防控,全面复工

到目前为止,一罩难求是事实吧!还科学?
m
mitbbsra

隔离就是硬道理
a
akoug

关键要携带病毒的那人带口罩

被感染的带不带区别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