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闲聊村里传奇 上访被抓

n
niuheliang
楼主 (未名空间)

今年春节,爸妈回他们老家山村里过。给他们电话拜年的时候顺便聊了几句今年村里的乐事。

某亲戚受过教育曾有公职。几十年前大病一场烧坏了脑子。思维停滞在几十年前。哦,对了。据说几十年前一个病征是幻想自己是红二代。整天问他爸你咋还不上北京开会。弄得他爸得整天躲着他。最近几年,生活条件越发改善,政府每个月龙虾票不断,他吃穿不愁存了点钱到处自己闯荡。竟然在外地还给自己找到了老婆!

村里人每家每户,即使老房子再破,墙上能挂上在天安门城楼前合影是无比荣耀的事情。毛主席像更是少不了。但是村里人觉得他有问题,集体旅游总是不带上他。2019年国庆,在积累了几年的出门经验后,他终于成功一个人跑到了北京旅游。

在北京旅馆里和店员言语不合冲突起来(我猜被拉客的骗了)。结果他打电话报警。警察来了以后,发现他言语很不接地气(我脑补)。像几十年前穿越的。安排他住另一家店后。根据他入住身份证信息逐级省市一直联系到村里派出所。

然后某天半夜,亲戚家里来了荷枪实弹两拨人。问他们有什么冤情为啥要上访。搞得他们毫无头绪。然后想起来可能是某户口还和他们的宝贝儿子又出新闻了。老人家们年纪太大,结果只好找了另一认识的年轻一点的亲戚和公安、上访机构一起组成代表团上北京领人。

当村里厂长的亲戚好歹见过点世面还出过国。但也是第一次去北京。和厂里请假后等着代表团订好机票。然后一行十多人(是不是省市两部门都出人了)飞到北京附近一城市。再怎么着坐车进京。亲戚连哄带骗把人骗回老家(精神病院?)。公安、上访的全程也就远远看着(监控?)。

这位亲戚说,这趟跟着政府出门领人人生真是完整。还走了这么多这么多年没去过的地方!
n
niuheliang

还有就是18线农村现在也分房上楼了。每人分2-3套小户型。苦恼着还没装修租不出去。

前些年是外地人跑农村里租田种。现在国内18线农村也有外来户租房了。
j
jonahill

楼主能否用你的厄尔尼诺理论解释一下今年sars的爆发和美国乙型流感爆发?

n
niuheliang

我看过朋友圈里一理论。说是这几十年的新型病毒来源于极北地区开始融化冰封的冻土。

几万年、几十万年前那里也曾经是人类乐土,自然也有人类共生病毒。

这些病毒解放出来被候鸟带到南方。中纬度如美国、中国、沙特这些最中招。

再南方的候鸟是从中纬度下去的,隔了一重好一点。

【 在 jonahill ([email protect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楼主能否用你的厄尔尼诺理论解释一下今年sars的爆发和美国乙型流感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