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个活体机器人已诞生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目前,科学家已经成功制造出由活的动物细胞制成的机器人,这跟我们印象中的由金属与塑料构成的传统机器人有所不同,这种“生化机器人”以前还只是在电影、游戏、科幻小说中出现过。

近日,美国的研究人员利用非洲爪蟾的皮肤和心脏细胞制造出了能够自行移动的机器人,创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活着的机器。

其中一个最成功的样本有两条粗腿推动它在“胸前”前进。另一个在中间有一个洞,研究人员把它变成了一个袋子,这样它就可以和微型有效载荷一起摆动。

“这些都是全新的生命形式。“他们从来没有在地球上存在过,”马萨诸塞州梅德福州塔夫斯大学艾伦发现中心主任迈克尔莱文说。“它们是活的、可编程的有机体。”

迈克尔莱文(Michael Levin)是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生物系教授,他是Vannevar Bush公益机构的主席,并担任塔夫茨再生和发育生物学中心主任。最近的荣誉包括视觉科学家奖和杰出学者奖。他负责的研究小组工作重点是了解在复杂的模式调节过程中执行决策的生物物理学机制,并利用内源性生物电动力学来合理控制生长和形态。

莱文团队创造的这些机器人的长度不到1毫米,是由运行在超级计算机上的“进化算法
”设计的。程序首先生成500到1000个皮肤和心脏细胞的随机三维结构。然后在一个虚
拟环境中测试每个设计,例如,观察当心脏细胞设置为跳动时,它移动的距离。测试结果最好的样本被用来产生更多的设计。

因为心脏细胞会自发收缩和放松,它们的行为就像微型引擎,驱动机器人前进,直到它们的能量储备耗尽。电池里有足够的燃料,机器人可以在“死亡”前存活一周到十天。

科学家们等待计算机制造出100代样本,然后在实验室里挑选了一些设计方案。他们用
镊子和烧灼工具雕刻从非洲爪蟾胚胎(非洲爪蟾)上刮下来的早期皮肤和心脏细胞。细胞的来源使科学家们称他们的创造物为“异种机器人”。

莱文说:“(创造它们的)目的是了解生命的载体。”

“如果你考虑出生缺陷、癌症、与年龄有关的疾病,如果我们知道如何制造生物结构,最终控制生长和形态,所有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

机器人学家倾向于金属和塑料的强度和耐用性,但莱文和他的同事们看到了利用生物组织制造机器人的好处。当受损时,活着的机器人可以治愈伤口,一旦他们的任务完成,他们就会崩溃,就像自然有机体死亡时会腐烂一样。

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撰文,描述了他们如何将机器人放在盛满水的盘子里,以保持青蛙细胞的存活。一些人沿着直线爬行,而另一些人则在他们走动时绕圈子或与其他人合作。

莱文说:“这些规模非常小,但最终的计划是使其规模化。” 异种机器人可能是由血
管、神经系统和感觉细胞组成,以形成基本的眼睛。通过用哺乳动物细胞建造它们,它们可以生活在干燥的土地上。

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团队的博士生山姆克里格曼(Sam Kriegman)
承认,这项研究提出了伦理问题,特别是考虑到未来的变种可能具有神经系统,并被选为认知能力,使它们成为世界上与生俱来的一部分。“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这是公开的,因此我们可以作为一个社会进行讨论,决策者可以决定什么是最好的行动方案。”

科学家们说,它们独特的特点意味着机器人的未来版本可以被用来清理海洋中的微污染,定位和消化有毒物质,在体内输送药物,或者从动脉壁上清除斑块。

虽然这项研究的潜在科学和医学效益是显而易见的,但一些科学家提出了与基本上是新生命形式的生物一起工作的伦理问题。

“他们在什么时候会变成有利益而需要保护的物体呢?”牛津大学实践伦理中心的托马斯·道格拉斯说。

“我认为,只有将神经组织包括在内,使人们能够进行某种精神生活,例如体验痛苦的能力,他们才能获得道德意义。”

“但有些人在道德地位方面更为自由。他们认为所有的生物都有兴趣,应该在道德上加以考虑。对这些人来说,这些生化机器人究竟应该被归类为生物还是机器,可能会出现一些棘手的问题。”
N
Noblely

美国正向生化危机发展!
m
m20170327

有人考虑过那些生物体的感受么?

【 在 Noblely () 的大作中提到: 】
: 目前,科学家已经成功制造出由活的动物细胞制成的机器人,这跟我们印象中的由金属
: 与塑料构成的传统机器人有所不同,这种“生化机器人”以前还只是在电影、游戏、科
: 幻小说中出现过。
: 近日,美国的研究人员利用非洲爪蟾的皮肤和心脏细胞制造出了能够自行移动的机器人
: ,创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活着的机器。
: 其中一个最成功的样本有两条粗腿推动它在“胸前”前进。另一个在中间有一个洞,研
: 究人员把它变成了一个袋子,这样它就可以和微型有效载荷一起摆动。
: “这些都是全新的生命形式。“他们从来没有在地球上存在过,”马萨诸塞州梅德福州
: 塔夫斯大学艾伦发现中心主任迈克尔莱文说。“它们是活的、可编程的有机体。”
: 迈克尔莱文(Michael Levin)是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生物系教授,他是Vannevar Bush公
: ...................

m
mitbbsra

如果人的意识可以转移到活体机器人的话,应该就可以摆脱生老病死了。
m
monkey0

发展差不多就可以别太过分了,小心被利用来毁灭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