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能源大臣力挺特朗普中东行动:美国总统可做任何想做的事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1月13日,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在国际安全问题上,美国总统特朗普
就应该能够做他想要做的事。

在沙特达兰举行的国际石油技术会议(IPTC)小组讨论上,阿卜杜勒-阿齐兹说:“美
国总统就是美国总统,他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he can do whatever he wishes)。”

阿卜杜勒-阿齐兹补充道,他“肯定”对我或“房间里的任何人”都不用负责。

阿卜杜勒-阿齐兹称,美国是沙特的战略伙伴,对国际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还说:“我们把它留给我们的美国朋友来决定,让他们以他们认为合适的方式来应对当下的情况。”

在阿卜杜勒-阿齐兹发表上述评论之际,国际能源市场投资者正在继续密切关注中东紧
张局势的变化。

3日,特朗普下令用无人机暗杀了伊朗高级军事指挥官苏莱马尼。11日,伊朗向美军驻
伊拉克的两个军事基地发动了导弹袭击。此后,美伊双方都表现克制,以避免冲突进一步升级。

阿卜杜勒-阿齐兹说:“由于我们的地区局势依然非常紧张,沙特王国将继续竭尽所能
确保稳定的石油市场。”

他表示,希望看到石油市场的稳定以及原油需求与供应的可持续增长。

他表示,现在讨论OPEC及其伙伴国会继续减产还维持过早。当前的OPEC+减产协议将于3月到期。
b
baniony

中东地区国家各怀疑心,和平发展怎么实现?只能是便宜外人。
a
altopalo

本来都是外人。

【 在 baniony ()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东地区国家各怀疑心,和平发展怎么实现?只能是便宜外人。

m
monkey0

小心伊朗收拾你,整不了美国还弄不了你?
A
Amandapy

可以说安全不安全或个人的政治生命很长时间,很多家还得靠美国。无关正义和霸权。
N
Noblely

沙特国王紧紧抓住两样东西让他屹立不倒,一是石油,二是美国。
N
Noblely

他可不是上帝也不是真主,每个人都有自己活着的价值和做事的底线,也有承担社会责任的义务,如果沙特这样说就直接把信真主该信特朗普好了,让他来带领你们去想去的地方
J
Jasmyn

想吞并沙特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