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问题就这样解决了 体重43斤的女大学生离世

t
theboxer
楼主 (未名空间)

2019年10月,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沙坝河乡人吴花燕身患重病、体重一度跌至43斤一事,引发社会关注。2020年1月13日,澎湃新闻从沙坝河乡政府获悉,吴花燕已离世。

13日21时许,沙坝河乡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13日下午,他们得知吴花燕去世的消息。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事件经过,将通过相关部门发布通报。

北京青年报稍早前从吴花燕家属处获悉,吴花燕因病于13日下午离世,年仅24岁。

此前,吴花燕在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接受治疗。该院心胸外科一位工作人员13日晚告诉澎湃新闻,吴花燕因病情加重,于11月初转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疗。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外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吴花燕确实转到了该院心外科治疗,她今日听说吴花燕已离世。吴的管床医生暂不在,无法提供更多信息。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吴花燕系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学生,父母双亡,与弟弟相依为命。她生活上极度节俭,以致长期营养不良,23岁的她仅1.35米高,体重43斤,且眉毛脱落。2019年10月,吴花燕因心脏瓣膜损伤严重入院,因无钱治疗在网络众筹医疗费。

另据北京青年报此前报道称,吴花燕为省钱,长期将家中的糟辣椒带到学校拌饭吃,很少打饭菜。高中时代的她基本不吃早餐,有时中餐、晚餐也仅吃馒头。

吴花燕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10月30日,松桃县民政局召开会议商讨,决定给予吴花燕2万元急难救助资金。铜仁市妇女联合会也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转发求助信
息,并用募集所得的资金对吴花燕进行帮扶。
G
Ghostouch

恭喜大大,低端人口又消灭一名,小康社会有近了一步!
c
cohcoh

除了挨饿,她应该还有其他先天性疾病吧?
t
theboxer

肯定。长期严重营养不良会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

【 在 cohcoh (cohcoh) 的大作中提到: 】
: 除了挨饿,她应该还有其他先天性疾病吧?

L
LionGod

太惨了

【 在 theboxer (boxer) 的大作中提到: 】
: 肯定。长期严重营养不良会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

F
FakeMask

恭喜厉害国,又进步了!
z
zuzong

你以为包子的“全面消灭贫困人口”是说说而已吗?
x
xfdh

rip....盛世蝼蚁
T
THINKway

台湾人民喜极而泣 奔走相告 回归恨晚
m
menyaihan

第3000萬零一個

【 在 theboxer (boxer) 的大作中提到: 】
: 2019年10月,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沙坝河乡人吴花燕身患重病、体重一度跌至43斤一事
: ,引发社会关注。2020年1月13日,澎湃新闻从沙坝河乡政府获悉,吴花燕已离世。
: 13日21时许,沙坝河乡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13日下
: 午,他们得知吴花燕去世的消息。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事件经过,将通过相关部门发布
: 通报。
: 北京青年报稍早前从吴花燕家属处获悉,吴花燕因病于13日下午离世,年仅24岁。
: 此前,吴花燕在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接受治疗。该院心胸外科一位工作人员13
: 日晚告诉澎湃新闻,吴花燕因病情加重,于11月初转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疗。: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外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吴花燕确实转到了该院心外科治疗,
: 她今日听说吴花燕已离世。吴的管床医生暂不在,无法提供更多信息。
: ...................

L
LionGod
t
theboxer

re
c
chiuhaitang

這盛世,如您所願!
r
robck

不是已经解决温饱问题了么?
s
szf

想起张天翼《大林和小林》的桥段:穷人没房住,后来大火烧死了很多人,多了很多坟头。于是告诉大家,这是新房子长出来的芽。
t
tree9990


【 在 Ghostouch (鬼涧愁) 的大作中提到: 】
: 恭喜大大,低端人口又消灭一名,小康社会有近了一步!

你们这些反中的垃圾真是狗娘养的

这口人血馒头也能吃的下去
t
tree9990


【 在 robck (万廷)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已经解决温饱问题了么?

问题是多年来的恶性积累

上大学以后其实学校还是比较照顾她的,这孩子也狠感激,可是前些年落下来的病太严重,应该追究当地管理部门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