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不成蚀把米,日在贸易战中输给了韩国

q
quanquan1234
楼主 (未名空间)

在2019年,除了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差摩擦震惊全世界外,还有日本和韩国之间的贸易摩擦,也是让人产生了无限的遐想。

日本突然就对韩国半导体材料等进行禁止出口,使韩国突然慌了手脚,而且日本觉得这已是打舌打到了7寸,韩国在几个月之内就会面临着瘫痪,半导体行业也会一崛不起。

然而让日本所没想到的是,韩国一方面与日本不断的在加紧和谈,一方面又不断的在积极应对,一些公司直接开始将日本的这些材料换成国内的材料,甚至是从其他国家等进行进口,逐步的替换日本的相关材料并取得了成功,因此最后的情况就是韩国的公司没有多大的影响,反而是日本的这些材料不能出口到韩国,因此损失的反而成为了日本,也就是日本打的这场仗,最后反过来去打了自己,因此最近韩国媒体就宣称说韩国和日本之间的贸易摩擦,可以说对日本的伤害是要大于韩国的,不过不仅是韩国这样认为从全世界相关的信息来看也都是这样认为,日本可以说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其实这也是日本对韩国的应对危机的能力进行了低估,而且很想当然的认为只有自己才能够有这些材料,而没有想到,其实这些材料不仅是日本有,韩国也有。
c
costco

微缩版的美中贸易战?

m
mimi5421


【 在 costco (我是一袋天蕉) 的大作中提到: 】
: 微缩版的美中贸易战?

确实,不过,日本就像美国一样,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