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阶段协议:中美G2世界的最终解决方案

c
cxjcxj256
楼主 (未名空间)

第N阶段协议:中美G2世界的最终解决方案

中美贸易的第一阶段协议终于成了,艰苦,漫长,真不容易

虽然双方都可能有点不满意,但无疑是个伟大的协议,在双方都能接受的范围内,避免了对抗的全面升级。

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成了

接下来也许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阶段协议,也许没有,谁知道呢

那么中美两国是否需要一个最终解决方案呢?为什么需要这个最终方案呢?假如需要的话,这个方案的主要内容又会有哪些呢?

是的,坦率承认,中美两国可能确实需要一份最终协议方案,因为美帝不是普通国家,不是日本或者英国加拿大,而是现有国际秩序的主导者,中国的崛起,客观上需要构建一个新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以使得中美两国长期和平共处,共同维护世界秩序,控制分歧冲突,避免全面冷战对抗。

思考良久,认为中美两国可能的最终协议方案,关键应该是确保中美两国共同成为第一世界的方案,这样中美两国政府人民接受的可能性大增,也才能得到长期执行。当然这是一个充满困难挑战的全新协议方案,对这份最终协议的前景,有点悲观,认为达成的概率不超过3成。

具体内容不提了,提也太早了,主要是如何维护中美两国的经济繁荣和第一世界地位

有点自私自利的感觉,而且就算有,也要经过一番长期较量,让美帝
承认现实,放弃独霸世界的梦想,终于接受了中国的平等地位,估计至少大概在10年
之后才有可能达成,共同构建一个中美G2世界的最终协议方案。

c
cxjcxj256

一个中美G2世界的最终协议方案,一个双寡头的世界政治体系能否长期稳定存在?历史上有过么,不论是从理论出发,还是从现实看,这可能吗?

e
emoryustc


做了一桌菜,来了两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