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拔弩张之际,美国最土豪盟友竟暗通伊朗!美媒:不再信任美国

c
choudo
楼主 (未名空间)
http://www.sohu.com/a/360466508_414734

剑拔弩张之际,美国最壕盟友竟暗通伊朗!美媒:不再信任美国了
2019-12-15 06:37

中东地区局势本来就纷繁复杂,美国基于自身的战略利益而搅局之后,更是加剧了该地区各国的矛盾与冲突。其中,沙特与伊朗两个中东强国,在美国的干预之下,之间的仇恨越积越深,迄今已形成了严峻对立的态势,双方明里暗里的较量一直在紧张进行之中。可没想到的是,就在美伊两国剑拔弩张之际,竟然传出沙特背着美国,在暗中跟伊朗套近乎的消息,由此也让其对美国不信任的迹象很明显的表现了出来。

12月14日,伊朗新闻电视台援引美媒《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据该媒体于本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一名沙特官员向其表示,由于对美国支持沙特的坚定程度表示怀疑,沙特正在悄悄寻求改善与伊朗及其地区盟友之间的关系,并希望跟原本作为最大区域竞争对手的伊朗重新建立关系而表现出了兴趣。据悉,其实最近几个月以来,通过阿曼、科威特以及巴基斯坦等国作为中介调停,沙特与伊朗双方代表已经进行了直接交流,并在许多方面达成了较为一致的共识。

须知沙特与伊朗分别作为中东逊尼派与什叶派的宗主国,且又因为各自所属的波斯与阿拉伯之间不可调和的民族矛盾,以及其它地缘政治纠纷等,双方几乎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所以此次传出沙特暗中“通伊朗”的消息,无疑令人讶异。然而这一消息由美国知名媒体《华尔街日报》曝出,却又很具有可信度。据其报道,于10月下旬,伊朗驻巴黎大使巴赫拉姆·卡塞米亲自言道: “伊朗不希望局势继续紧张。我们正在寻求和平。” 显而易见,对于沙特伸出的橄榄枝,伊朗方面已经作出了积极回应。

沙特富得流油,是美国最壕的盟国,最令白宫值得关注的是,沙特主动寻求与伊朗改善关系,其最主要的原因,美媒曝出: 居然是不信任美国。其实这也难怪沙特,毕竟美国近期在处理盟友关系时,的确大失人心。如10月上旬土耳其发起“和平之泉”军事行动,派军越境叙利亚东北部打击库尔德武装。可就在这一军事行动前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止一次表示要撤出美军,称要避免卷入这场“没完没了的战争”。之后果然撤出了大批驻叙美军。而值得提及的是,在叙利亚战场,库尔德武装一直跟美军具有亲密盟友关系,为美国在叙利亚的战略利益而出生入死。

美军在叙利亚抛弃盟友库尔德武装,此举诚然令沙特寒心。可除此而外,沙特或也实在不愿跟伊朗这个军事实力强大的近邻兵戎相见。就在12月以来,伊朗对美国这一顶级军事强国就表现出了敢于硬扛的一面。据美国《军事时报》12月13日消息,伊拉克军方指出,就在刚刚过去的数个星期,伊朗支持的武装势力已经对驻伊拉克美军基地接连发动了10次袭击。比如最近于11日的一起事件中,美军驻巴格达机场附近的基地就骤然遭到4枚火箭弹攻击,打伤了6名军事人员。可见,伊朗一言不合便对美军基地开打,这也足够令沙特为之落胆。

可即便伊朗如此频频发动袭击,表现出不惧一战的姿态,美国却不断露出不惜让沙特充当炮灰的意图。如最近于12月5日,也是《华尔街日报》披露,称白宫正在考虑向中东
地区大幅增兵,或增派多达14000兵力及多艘军舰。毋庸置疑,沙特必然是美军增兵的
重点部署对象。另在9月26日,美国国防部就发布声明,明确提出要向沙特增兵,称将
向该国派遣一套“爱国者”导弹系统、4套“哨兵”雷达预警系统以及200名相应的军事人员。显然,在美伊局势越来越紧张的时期,美军向沙特大举增兵,这只会使沙特更快变成一个战争火药桶。

其实除了以上这种潜在的战争风险之外,伊朗的威风本来也是沙特领教过了的。9月14
日,沙特阿美油田遭到无人机及导弹袭击,导致两个油田设施严重受损,几乎一夜之间令沙特产油量减半,令全球油价剧烈动荡。尽管此事没有证据证明是伊朗或其支持的武装势力所为,但估计沙特应当相信伊朗就是幕后黑手。此外近期在与也门胡塞武装的对阵之中,沙特联军屡次吃亏。如12月初,包括阿帕奇直升机在内的多架沙特军机便频遭击落。最近于12日,当沙特联军正在也门边境集训之际,又遭导弹袭击,导致数十人死伤。而作为袭击者的胡塞武装,便实打实是受伊朗支持的武装力量。

鉴于中东复杂的地区局势,以及美国只顾“本国优先”,而不顾盟友利益的本性,同为美国盟友的库尔德武装悲惨的下场便活生生摆在眼前。兔死狐悲,沙特当然要对美国不信任了。何况伊朗不仅本身就是军事强国,还表现出不畏战争的民族性格,再加上中东地区多如牛毛的亲伊朗武装,在这多重因素的顾虑之下,沙特选择跟伊朗化干戈为玉帛,无疑是明智之举。毕竟,沙特也是极具雄心的中东大国,而任何大国的崛起,为自身创造一个和平的大周边也实属必要。此次,传出沙特跟伊朗暗中套近乎的消息,还真是不由得让人相信。
J
Jpanda

应该怪民主党那几个sb议员每天没事干就是骂完以色列骂沙特 简直精神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