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第三批卫星将上天,每年发送上千颗

c
carlhuang
楼主 (未名空间)


马斯克被称为美国漫威电影中钢铁侠般的人物,他有很多大计划。比如说称霸世界新能源汽车市场,或者说是实现人类移民火星的计划。现在,他在搞一个所谓的星链计划,那就是向太空中发送46000颗小型卫星。

组建成为一个卫星群链,而这样一个卫星群链不需要使用地面的基站,就可以为全球提供无线服务。这就是马斯克所谓的击败中国5G的大计划。

理论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这样一个星链计划的稳定性还真是不好说。最为严重的是,这46000颗卫星在太空中形成的太空垃圾,会给航天和观测活动带来很多麻烦。

w
wugongpanda

五毛们别犯傻了。别拿5G和这个比。 没的比。

5G只是进出互联网的Ramp. 马斯克的星链就是互联网。 云泥之别,别给自己脸上贴金
了,跟人家没得比。
l
lsunspot


【 在 wugongpanda (离岸爱国主义大师) 的大作中提到: 】
: 五毛们别犯傻了。别拿5G和这个比。 没的比。
: 5G只是进出互联网的Ramp. 马斯克的星链就是互联网。 云泥之别,别给自己脸上贴金
: 了,跟人家没得比。

颠勺的讲讲啥是`就是互联网`,笑屁了
c
carlhuang

太空垃圾
d
daydream08

对,尼玛就是太空垃圾。不过我看人类也出不了地球了,无所谓了
【 在 carlhuang (卡尔) 的大作中提到: 】
: 太空垃圾

P
PPTT

布满太空垃圾,不想让别人的卫星好好的运作
A
ABCNBC

而且这种卫星链是多功能。

可以制造互联网,同样给军方建立全球通讯网,建立实时监测遥感卫星,时时刻刻监视地面动态和气象情况。通过给政府/商业提供服务,就可以补贴互联网,做到互联网免
费或少收费。

昨天看了一个制造卫星天线的公司头头评论:他说太空叉的互联网月费只要100美刀不
太可能,不过根据太空叉连续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的势头看来,他不敢打赌。

【 在 wugongpanda (离岸爱国主义大师) 的大作中提到: 】
: 五毛们别犯傻了。别拿5G和这个比。 没的比。
: 5G只是进出互联网的Ramp. 马斯克的星链就是互联网。 云泥之别,别给自己脸上贴金
: 了,跟人家没得比。

w
wotu123


And according to FlightAware, in the past year there were an average of 9,
728 planes — carrying 1,270,406 people — in the sky at any given time.

任意时刻低空中总有1万架飞机。 outerspace 有5 倍的卫星会造成的影响是什么?

【 在 PPTT (大熊猫) 的大作中提到: 】
: 布满太空垃圾,不想让别人的卫星好好的运作

m
mccoy

垃圾的问题不是太大,跟大航海时代担心飞翔的荷兰人们会撞船一样。不是说打包票会不撞,而是失败原因很多,这个撞上别的船的比例并不大。

相反倒是这个“每年发送上千颗”太……

你说老汉做的盒子吞吐率过了10G bps,吹个牛明年40G bps,大家还能保持微笑,乐见其成。SpaceX这一年才发了多少,就敢吹每年发送上千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