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带头和美国“刚”,欧盟集体沉默打脸

R
Rohann
楼主 (未名空间)

马克龙带头和美国“刚”,欧盟集体沉默打脸
 
毫无疑问,放眼整个欧洲,似乎除了法国这个常年和美国不对付的国家之外,大部分的欧洲国家对于美国的态度,要么是百般的讨好,要么就是沉默的合作,总之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法国一样,敢于公开的出来和美国进行正面的对抗。
 
这大概是很多国家已经墨守成规,或者是私下商量好的一种应对美国的方式,因为对于美国的强势,每个国家都心知肚明,跟美国对抗显然不利于欧盟国家的长远利益的考量,但是似乎法国就是偏偏不信邪。
 
当然了,有人会说法国在世界上多个领域内都和美国有着非常大的竞争关系,比如说空客和波音飞机,比如说法国的香水,还有法国出口的奶酪制品等等。但是最重要的其实在我看来还是历史上的原因,在历史上法国就跟美国从来没有对付过。
 
不过目前当在不久前,马克龙和川普进行的那次不欢而散的谈判之后,似乎法国和美国再次陷入了关系的低迷期。不过让马克龙一定会尴尬,无比的是目前放眼整个欧洲,似乎并没有国家明确的表示支持这位欧盟的朋友而去真的对抗美国。这就非常的尴尬了,失去了欧盟的支持,马克龙还能跟美国对抗多久呢?
c
catch333

他有什么资本
l
llcare

法国香水
飞机
女人

美国都比不了吧,差好几条街

而且德国一样跟米国杠上了。

【 在 catch333(catch333) 的大作中提到: 】
<br>: 他有什么资本
<br>

z
zhao4

二战后,法国一直有跟美帝刚的传统。

【 在 catch333(catch333)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有什么资本

r
ridgeren


他是真有军队的,不像德国被阉了。如果真能把MD赶走,就是法国领导大家抗北极熊了。

【 在 catch333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有什么资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