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民主党将公布弹劾特朗普的两宗罪!

b
baniony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恩格尔于当地时间9日晚宣布,民主党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10日22:00点)公布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条款内容。

恩格尔表示,共同宣布弹劾声明的将包括本次参与弹劾调查的几位民主党委员会的主席,除了他本人,还包括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沃特斯和监管与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马罗尼。

“这不是让人高兴的一天。”恩格尔说,“但是我认为我们在做应该做的事情。”

恩格尔发布前述消息前,这些参与弹劾调查的民主党核心人士已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举行过闭门会谈。

据闭门会谈的人士透露,民主党将公布已起草的两项弹劾特朗普的条款,包括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

预计12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进行这两项弹劾条款的内部表决,之后可能会在下周进行全院表决,完成众议院方面对特朗普的整个弹劾过程。

根据相关流程,如果众议院下周能全院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参议院将于明年1月
在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的主持下进行审判,被弹劾的官员(总统)允许由律师为其指控辩护。

在美国参议院的100个席位中,需要有67票才能把总统定罪和罢免职位。这也意味着,
除了民主党需要全部投赞成票外,还要至少有20名共和党参议员倒戈,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的总统职位才会被罢免,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共和党参议员表示支持对特朗普的弹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