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无"战神领导"?共产党呢?

t
trusthug
楼主 (未名空间)

你认为的党国没战神,是因为大部分时候,他们都在和装备及素质比他们强不知道多少倍的日本人作战,显得他们没本事。

你认为的我党战神,恰好建立在一个大的时空背景下,这个背景一是战争刚结束,大部分党国基层士兵本来就是因为和日本人有国恨家仇才上战场的,内战他们并不想参与。同时打赢日本让这些党国将军轻视了我党,毕竟在抗战时我党没打过一次大规模战斗,在吸取经验练级,党国还以为你是长征时候的土包子。所以我党解放战争时大部分都打赢了。

但是当双方都认真起来拼的时候,其实差不多,彭总率部要进西北,不照样让马继援打退三次。解放太原,黄乔松和戴炳南一下飞机,收拾残部直接夺回了解放军的阵地。长春围城三个月,真要那么多战神怎么还围三个月进不去?

国民党不缺会打仗的,他们都是职业军人,战争经验比我党丰富百倍。败一败在民心所向,二败在党国腐败。老蒋要处理太多关系来平衡人事,所以才会出现那么多微操,才会重用那些蠢猪。

如果把这些解放战争时期的兵团司令各路诸侯交给我党,我觉得他们一样梦成战神。小的战争拼的是人多装备好。大的战争就是拼时代背景,落后时代背景的终究要被淘汰,这与党国的前线将军们无关,而造就这个时代背景的,是以蒋介石宋美龄为首的经历过北洋时代并在北伐时就建功立业的党国养尊处优的大佬们。
b
birdgg

解放战争所涉及的国共双方不仅仅是军事上的较量,还夹着其他很多因素和人民的选择。
b
birdgg

时势造英雄
A
Alika

王耀武 胡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