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龙采用俄式发动机,为何不用国产?

c
cmq1987
楼主 (未名空间)

枭龙战机是中国与巴基斯坦所研发的一款非常重要的战机,而且在国际市场上也是有着极大的名声,其实中国在第3代和第4代隐身战机方面也是在各类的航展中进行展出不够行,外销却不利,很少有机型能够真正的外销出去。

不过枭龙战机的fc1却是比较好的一款,因此深受多国的喜爱,目前出口量也是超过了
100架,不过即便如此,他所采用的依然是俄罗斯的发动机,这对于一款出口型的战机
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因为会随时面临着断供的现象,因此将其发动机换成国产显然也是很有必要,而在国产发动机中,太行系列发动机是较为成功的一款,而且已经研制了10多年的时间,对其进行了很多的升级改造,目前已经有多个型号出来,其发动机最大的推力也达到10多吨。

目前在中国的歼10,歼16以及歼20等多款战机上面也是不断的在运用着,不过他却不适合枭龙战机,因为枭龙战机的起飞最大的重量也只有12.7吨,只是一款多用途的轻型战斗机而已,因此其推力对于一般的发动机来说已经足够,使得该款战机还是采用俄罗斯的发动机,没有必要重新对其设计。
T
THINKway

打印度的苏30绰绰有余,再用国产的就暴打f22了。太吓人了。
m
mimi5421

设计不同,没必要
q
quanquan1234

直接用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