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步,日本跟着美国走了

A
Amandapy
楼主 (未名空间)

因担心机密情报被泄露,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从2020年开始不再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舆论称,这是日本继不再采购华为设备后,再次跟随美国步伐禁用中国科技产品。

日本海上保安厅主要使用无人机进行海上救援现场的拍摄和警戒监视。此外,该部门还通过无人机监控钓鱼岛周边海域,以及朝鲜非法渔船情况。

由于价格便宜、性能较高,日本海上保安厅目前所拥有的数十架无人机中,大部分是中国制造的。

由于无人机拍摄的画面中包含与国家安保或救助活动情况相关的信息,因此日本政府担心,继续使用中国无人机有可能泄露机密情报。

此前,美国国防部已原则上禁止购买或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声称“许多情报正通过无人机发送至中国,因此不能使用”。不过,美国方面也有在“紧急特殊情况”下购买中国无人机的例子。世界最大无人机制造商、中国大疆(DJI)已多次对美方指控予以
驳斥。

舆论认为,日本政府正在强化与美国的经济及安保关系。因此,海上保安厅的举措有追随美国步伐的意味。但也有观点称,日本此举更多还是出于经济考虑。

由于日本面临严重的劳动力短缺,未来在农业和物流等领域对无人机的需求必将越来越大,因此将中国无人机拒之门外,实际上也有保护本国无人机企业发展的可能性。数据显示,2024年日本国内无人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073亿日元。

对此,大疆创新在日本做出回应,表示对日方未经事实验证,就限制使用重要的无人机技术感到非常遗憾。随后,大疆创新与日本媒体分享了大疆在数据安全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

大疆创新表示将继续与相关政府官员及行业专家进行建设性对话,制定适用于无人机技术的标准和要求,为所有技术提供商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并确保使用大疆无人机的用户或机构客户的需求得到满足。
J
Jasmyn

本质上就是美利坚儿子的日本,做出何种动作都不必大惊小怪。
h
huarenElite

小声音

h
huarenElite

走来走去
转来转去

A
Amandapy


【 在 Jasmyn (Jasmyn)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质上就是美利坚儿子的日本,做出何种动作都不必大惊小怪。

恩 这是正常现象,我们有什么可以惊讶的?如果感到惊讶那是我们太天真了
N
Noblely

儿子听爸爸的
m
mitbbsra

low

m
mitbbsra

要始终牢记美日是盟友,我们是他们防范打压的对象。我们主张开放,和为贵,讲共赢,就是做不出也不敢做对国外的产品实施限制打压和禁售。其实经济战也应配合政治战来开展,以坚定的态度和果敢的行动来对付一切反动派。
l
lifanyi

中日意识形态领域本不同心,战略利益不同,有利则合,无利则分。历史证明,中国如果不能继续强大,岛国必将欺辱中国。
y
ykyh

中美才是盟友

不过为了对付苏俄共产帝国

美国出卖了自己的盟友和共产儿皇帝国建交

这点上美国亏欠中(华民)国

【 在 mitbbsra (zjn)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始终牢记美日是盟友,我们是他们防范打压的对象。我们主张开放,和为贵,讲共赢
: ,就是做不出也不敢做对国外的产品实施限制打压和禁售。其实经济战也应配合政治战
: 来开展,以坚定的态度和果敢的行动来对付一切反动派。

l
lifanyi

中国为什么能?美日为什么怕?
l
lifanyi

对等实施,中国政府部门一切设备系统全部禁用日美产品!
E
Ellison


【 在 Jasmyn (Jasmyn)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质上就是美利坚儿子的日本,做出何种动作都不必大惊小怪。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