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美国提议,联合国安理会拟11日开会讨论朝鲜导弹问题

E
Ellison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提议联合国安全会于当地时间12月11日召开会议讨论朝鲜导弹问题。对此,联合国安理会表示同意。

外交消息人士称,美国提议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12月11日开会讨论朝鲜近期发射导弹以及可能发起挑衅的问题。

在美国的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决定12月11日举行全体大会讨论朝鲜导弹问题。

消息人士称,鉴于朝鲜不久前采取的做法,美国要求安理会就朝鲜导弹问题召开会议,谴责朝鲜的做法。

朝鲜上周提到“圣诞礼物”向美国做出威胁后,12月7日又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火箭
发动机试验,表现出重启人造卫星以及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的动向。对此,美国打算通过召开安理会向朝鲜施压。

12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严重警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称如果金正恩继续采取敌
对行动他们将失去“特殊关系”。 对此,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李洙墉9日表示,若美方不想看到更糟糕的灾难性后果,就应深思熟虑,停止发出针对朝鲜的刺激性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