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本周六将赴北京述职

J
Jasmyn
楼主 (未名空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月10日透露,她将于本周六(14日)赴北京述职,向中央汇报过去一年的工作及未来的发展。

林郑月娥10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她表示,今天是国际人权日,港人自由受基本法、香港人权法案条例及相关国际公约规定管制,特区政府会珍而重之,维护香港的核心价值。

林郑月娥强调,不希望香港有政治人物不断到海外,向外国政府提供不实指控唱衰香港,要求采取行动针对香港、甚至制裁香港。

她指出,上周末(8日)的游行中,少数激进人士针对高等法院以及终审法院进行破坏
、纵火及污蔑,令人发指,这种践踏香港法治的行为应该谴责。此外,在社交媒体上也有声音辱骂、滋扰法官,林郑月娥表示,这些都是对香港法治及独立司法核心价值的破坏,特区政府绝不容忍这些行为。

林郑月娥又指出,6月以来6000多名被捕人士中,有近4成是学生,香港约300所学校都
有个别学生被捕,情况令人非常担忧。

就香港警方9日拘捕一名老师及多名学生涉嫌堵路及其他违法行为,林郑月娥表示,她
已经要求教育局局长,对违规、被捕的老师严肃跟进,也呼吁各学校,按照上月底教育局局长发给所有公立学校及资助学校的信件,阻止其学生继续参与这些违法行为。

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林郑月娥透露,她将于本周六赴北京述职,一如往年与国家领导人会面,汇报香港在过去一年的经济、社会和政治情况和未来一年特区政府的工作,以及听取中央就香港未来发展,尤其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指示。
m
mitbbsra

汇报香港情况 年底了 还没搞定
N
Noblely

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