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幻军事技术或许已经存在

w
woshifanfan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军事技术的一些突破已经开始与科幻小说中的东西相似。虽然我们知道这些技术在未来某个时候肯定会成为战争的一部分,但我们并不知道未来会如此之快。
10EMP

超级动力武器理论上可以释放出电磁辐射的爆发(例如电磁脉冲(emp)),并使某一特定区域的所有电子设备失效的想法在科幻小说中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任何拥有这种武器的军队都会在战斗中获得自动优势,因为即使是一个可以使用的武器系统也比数以千计的残疾人好。许多国家都有正在进行的项目试图制造这样的东西,但看起来美国空军已经有了。这种武器被称为“反电子高能微波先进导弹计划”,在犹他州的一次试验中,它成功地瞄准了7座独立建筑的电子设备并使其失效。值得庆幸的是,它能够确定具体的目标,而不是仅仅用脉冲轰炸整个地区,确保平民不会在现场行动中受到影响。
9高超音速导弹

声速与光速相差甚远,而且说超越声速是2019年的任何突破都是不现实的。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突破音障,尽管它大部分是军事技术,像喷气式飞机和导弹,而且建造起来也非常昂贵。这对高超声速来说是不一样的,它至少是音速的五倍,而且更难实现。这是我们认为将来还能看到的东西之一。但那是在中国对其超音速导弹进行测试之前。不幸的是,对中国所有潜在的敌人来说,这些试验都是成功的。一段时间以来,研制高超音速导弹一直是美国的首要任务,因此,现在中国似乎在军备竞赛中占据了领先地位。
8微型无人机

三十年前,很少有人会想到我们会有无人驾驶的飞行物体能够在安全的距离上进行军事行动。无人机(又名无人机)已经改变了我们进行战争的方式以及生活的其他方面,比如新闻报道和在科技学校聚会上的醉酒赌博。尽管无人机在战争中很有用,但还是有些事情是无人机不容易做到的,就像执行一个不被发现的手术。为此,他们将不得不被降到一个几乎无法察觉的规模,这是科幻作家已经玩弄了相当多的次数。这听起来有点可怕,因为无人看得见的小型武装无人机会在坏人手中造成严重破坏。这是一种解脱,然后,他们仍然相当远的将来,对不对?2017年1月,五角大楼宣布成功测试了103架微型无人机,每架长约16厘米(6英寸)。他们在本质上基本上是自主的,能够做出集体决策,根据情况改变队形,并“治愈”自己。不,这还不是全部;他们还计划有一天能够将先进的致命技术应用到他们的微型无人机上,包括微型核弹。
7人工智能武器化

许多科学和军事专家对于人工智能被允许进入战争领域有着严重而合理的担忧。即使一个完整的杀手机器人起义不是真正的大的关注在这一点上,它提出了许多其他道德问题,我们需要首先回答。我们如何确保自主、自学的武器知道战斗人员和平民之间的区别,即使我们偶尔把两者搞错?更重要的是,我们如何让机器对其行为负责?入狱并不是真正的威慑。尽管存在这些担忧,人工智能已经在更大程度上成为战争的一部分,而不是那些担心人工智能的人所能接受的。以以色列的“哈罗普”(harop)在游荡的弹药系统为例,它本质上是一种自杀式无人驾驶飞机,如果能够锁定它认为的目标,如敌方战斗人员或防空导弹系统,它就能自毁。它已经在战场上成功地使用了,最可怕的是它能够完全依靠自己决定什么是俯冲炸弹。据报道,德国还拥有完全自动化的导弹系统,能够在不受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击落敌方导弹。不过还有一线希望;人工智能开发者不像一般武器专家那样容易雇佣。硅谷的许多人明确拒绝与军方合作,以确保人工智能在战争中的使用仍然有限。
6意念控制武器

想象一下,简单地将你的大脑与武器,车辆,机器人,或者你拥有的东西联系起来,并且能够以一种你用操纵杆永远无法达到的敏捷和流畅的方式驾驶它,成为战斗机或太平洋沿岸式的巨型死亡机器人。如果你认为可以肯定地说,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正做到这一点,那你就错了;技术已经存在了。在一项研究中,神经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叫做“brainet”的东西,在这种东西中,两只猴子只靠他们的想法就学会了如何控制数字肢体。虽然它具有非战斗用途,特别是在日常工作中帮助有脑损伤或残疾的人,但它也可用于军事目的。美国国防部已经有了正在进行的计划,研究如何制造思想控制的武器,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很快就会投入使用。
5骨骼服

任何玩过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人都可能熟悉外骨骼服的概念,外骨骼服是一种提供增强防护和能力的动力装甲的外骨骼服。这个想法,以各种形式,也在小说中被探索了不少,看看铁人吧。尽管像托尼斯塔克的作品那样高科技而又令人敬畏的东西需要一些时间来开发,但外骨骼套装已经存在了。2018年,俄罗斯测试了Ratnik-3原型机。测试基本上是成功的;测试人员能够携带重物和单手射击机枪。这套西装是用钛框架制成的,以增加士兵的力量和耐力。不过,它有一个限制:它储存能源的方式不多,因此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工作。不过,他们正在修理。不管怎样,Ratnik-3听起来像是我们的外骨骼。
4透过墙

今天的战争很大程度上是城市性质的,部分原因是战斗人员是非国家行为者和游击战斗人员。这也使它变得更加困难,因为在人口密集的城市战场上的陷阱和伏击可以使最好的军队停止作战(伊拉克和阿富汗就是一例)。许多国家一直在努力完善自己的技术,以便能够在进入前扫描一个区域,但这需要有能力看穿墙,而没有人真的有这种能力。或者不是吗?最近的一些突破证明,它不仅比我们想象的更接近,而且穿透墙壁的技术已经存在。2015年,捷克一家雷达制造商成功地制造了一种设备,只要墙后的人的四肢和呼吸都在移动,就能看到墙的另一边。如果这还不够好的话,在2018年,麻省理工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a型技术,这种技术可以通过墙看到所有人,准确度达到83%,并能实时地看到他们棍子状的移动图像。2017年,在慕尼黑技术大学的另一项突破中,研究人员能够用wi-fi路由器做同样的事情。我们很确定我们曾经在电影里看到过类似的东西。
3寻找子弹
当你听到在战斗中,敌人的战斗人员,至少是那些有能力的战斗人员,被训练使射击变得困难时,你可能一点也不会感到惊讶。这正是美国国防部研究部门darpa研发的一种弹药如此令人印象深刻和致命的原因。它不仅能在难以击中的目标上找到目标,而且还能根据敌人的移动情况在中途改变航向,而且准确到令人恐惧的程度。不仅如此,他们还在积极开发一种自动瞄准步枪,这种步枪使用计算和先进的算法,只在射击时才开火,而不需要依靠射击者对风向和能见度的判断。
2冷冻射线

与清单上的大多数其他物品不同的是,“冷冻雷”这个武器可以帮助好人,也可以帮助流氓军队,这种武器可以让人在他的轨道上冻结,通常在小说中被描述为恶棍使用的东西。当然,我们真的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在一段距离内在短时间内做到这一点,对吗?好吧,华盛顿大学的一个团队在2015年开发了类似的东西。它的工作原理是向液体发射激光并使其结冰。我们已经有了在真空中对固体进行这种处理的技术,这是第一次对液体进行这种处理。此外,激光一般会加热物体而不是使其冷却下来。当然,未来这类技术的应用远不止于在战斗中冻结人。研究人员认为,理论上,它可以用来冻结和减缓活细胞的分裂过程,从而使我们更好地了解衰老和癌症的机制。
1隐形斗篷

我们想什么时候隐身就什么时候隐身的能力不仅对军队有价值,我们中的很多人都能在日常交往中利用这种能力。自从我们开始写科幻小说以来,它就被想象并在科幻小说中被讨论,甚至在2019年,它仍然听起来像是来自未来的东西。幸运的是,对于军事承包商和那些总是陷入尴尬对话的人来说,隐形斗篷不再是遥远未来或科幻小说的素材。事实上,我们从2012年起至少有一件隐形斗篷。一家名为超隐身生物技术公司的加拿大公司已经成功地制造了一种材料,可以让你隐形。它在本质上也是被动的,这意味着它不会在任何屏幕上重现你的背景;它只是“围绕物体弯曲光线。”换句话说,这是一件隐形斗篷,就像你想象的那样。美国军方表示有兴趣购买它,因为它当然会,你可能只是看到它部署在你附近的战场比你预期的更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