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国联军突然逼近波斯湾,俄罗斯派军舰赶来,劝美国保持克制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美伊冲突自今年年初开始,便一直引人关注,特别是近几个月,由于胡塞武装以及叙利亚方面的动荡,如何解决美伊冲突反而成为了世界上各个大国首要考虑的问题,而就在前不久,以“护航联盟”为首的美国与其支持者总计八国的联军突然逼近波斯湾,给当地形势无疑是带来巨大影响,面对这一危机,俄罗斯立刻派出军舰前来,准备在此地开展演习,以劝老对手美国在伊朗问题上保持克制。

近日,俄罗斯方面确认了军演消息,表示将会联合伊朗等国在印度洋北部的阿曼湾进行演习活动,此次演习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以及印度洋北部海域的安全。考虑到目前伊朗形势的不稳定,俄罗斯方面所说的安全,很有可能是指护航联盟过分的挑衅举动。

除了对美国“护航联盟”提出警告外,此次俄罗斯的军演行为也是为了确保波斯湾一带的安全,随着伊拉克、伊朗两国相继动荡,波斯湾海上出现了多股军事力量,虽然目前没有严重的交火倾向,但毫无疑问,放任他们继续在波斯湾海上驰骋,将对两伊局势造成严重影响。

不过为什么两伊会产生如此大规模动荡?甚至引来八国联军以及俄罗斯军演进行干预?这就不得不将此次事件和美国联系在一起了,作为美伊冲突的另一位主角,美国在两伊动荡中扮演的角色可谓十分不光彩,根据目前可以知道的事实是,这次动荡不仅仅只是一次单纯的呼吁政府改革游行,其中还混杂有前王室支持者,民主派以及反伊朗政府主义,他们的存在构成了一股不小的势力,而在某些海湾城市中,更是有当地民众在怂恿下袭击维持治安的警察。

这些行为与美国的“颜色革命”策略何其相似?利用经济制裁挑起国内经济危机,随后转嫁给当地政府,鼓动当地民众举行游行来对抗政府,趁机盈利。因此有很多人怀疑,这些游行很有可能是美国在背后参与的一次有意识,有目的的暴力游行活动。

如果这么想来,俄罗斯会宣布展开军事演习也毫不过分了,作为世界上少有的在维也纳会议后依旧支持伊朗对抗美国的国家,俄罗斯这次不仅履行了自己力挺伊朗的诺言,还对那些试图从中渔利的国家一次漂亮的警告,捍卫了伊朗的领土安全。
A
Amandapy

俄罗斯,敢做敢当
N
Noblely


【 在 Amandapy () 的大作中提到: 】
: 俄罗斯,敢做敢当

该出手时就出手,垮了伊朗,断了左手,垮了俄罗斯,如断了腰 ,出手是必须的
m
mitbbsra

普京干他
m
mitbbsra

普京干他
b
baniony

美国就像非洲大草原上的狮群。中国和俄罗斯,印度就像落单的水牛。不结盟的大国家美国要各个击破,分解。已达到美国全球永久的霸权主义……
k
kazan

他干普京
m
mithjd

八国联军商量好了,伊朗一个独大不少年了,该完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