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岛给美军?美要帮日本改建“出云号”,张召忠评价只用4个字

M
Mitbbsra
楼主 (未名空间)

日本作为二战战败国之一,一直在谋求军事“正常化”,为此他们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努力。当年其出云级两栖舰首次亮相时,据毫不掩饰想将其改成航母的决心。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本不仅没有打消这种念头,反而越演越烈起来。

近日从美国传出的消息显示,日本正计划将出云级首舰“出云号”改建成一艘真正的航母。一旦日本真的这么做,其势必将打破此前立下的承诺。而更让人没想到的是,帮助日本改建的,正是在日本投下原子弹的美国。

相关改造情况,相信相关新闻都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而唯一需要指出的是,一旦日本真的开始这种改变,谁最先受到伤害?一定是美国!毕竟说起来,正是美国登陆日本本土作战才逼的日本投降的,要不然二战可能还要晚一两年结束。

也正因为这样,日本人对于美国愤怒,实际上是最高的。一旦出云级的改建完成,这也就意味着日本真正打开“潘多拉”的魔盒。当日本人羽翼渐丰之后,首先遭到报复的一定是日本人。

虽然有人说,美国在日本有驻军,美国就能力遏制日本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但实际上我们先不论这些美军的战斗力如何,仅以他们在日本的这个状态来看,一旦日本真的对美国出手,这些驻日美军就将成为日本人手上的人质,美国一些强大的导弹根本就不敢向日本招呼。

对于这些举动,实际上局座就已经多次进行过强调,虽然出云级总是被称为是“直升机航母”或是“准航母”,但他们实际上就是“轻型航母”,货真价实如假包换,日本不过是在它们的名字上进行了文字游戏而已。

同时局座在其去年的节目中表示,一旦日本的限制被放开,那么到2022年日本将很有可能是全球第三个非常厉害的拥有配备五代舰载机航母的国家。因此对于美国此次主动帮日本改建“出云号”,局座张召忠就给出了四个字的点评,“养虎为患”。

可以说,不论美国出于什么目的帮助日本,只要出云级的改造工作完成,那么最先吃亏的一定将是美国人。日本送给美军做新基地的小岛就是很好的证明,虽然这是送给美军的大礼,但也让美军最强大的力量离开了日本本土,似乎也减弱了美国对日本的掌控力,可见日本人是计划已久的。]

不过通过此前美国方面公布的改造方案来看,美国是不是真心帮助日本,我们还要打上一个问号,毕竟其改建方案就和美军的“福特”号如出一辙,虽然这里面有很多新的技术,但更重要的是,有些东西福特级都没有实现,其实战部署最终要拖到2024年才有可能时间,我们并不排除,美国是在骗日本钱,来完善自己的技术。而需要提及的是,这对于日本来说,或许并没有什么问题,毕竟它所想打破的,只是有无的问题。
E
Ellison

张先生的评说,堪称一针见血!
s
scraper

也有可能是姑息养奸。

不过任何与美帝的热战都是愚蠢的,因为美帝按目前情况发展下去一两百年之内必然衰败灭亡,假设小日本把美帝揍得生活不能自理,这与美帝自己消亡又有啥本质区别呢?难道小日本可以控制美帝的国土改变历史发展的轨迹?

m
mitbbsra


【 在 Ellison () 的大作中提到: 】
: 张先生的评说,堪称一针见血!

到位
A
Amandapy

美国还要让美国炸它一次,上次是珍珠港,再次就要炸它华盛顿,纽约!
A
Amandapy

美国还要让美国炸它一次,上次是珍珠港,再次就要炸它华盛顿,纽约!
A
Amandapy

美国还要让美国炸它一次,上次是珍珠港,再次就要炸它华盛顿,纽约!
m
mithjd


张局座,可以用当年教给傻大木的游击战,地道战,地雷战,就可以打败鬼子,没用

J
Jasmyn

都是心不太正的
N
Noblely

美国人不担心这事,毕竟隔着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