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大陆人最幸福的年代是2000-2008。

w
withoutacar
楼主 (未名空间)

幸福生活来自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物质层面,美国整体变化不大,精神层面有内外两个因素。

外部,就是对大陆。那是大陆相对要穷得多,美元领救济的都能牛逼自己有车。

内部,就是华人形象。2000-2008年,华人不见得多正面,但至少是其它族裔不应该、不可以任意嘲弄的。

08年经济危机,一下子改变了。大陆真的富裕了,老将天天说大陆穷,但自家没有一个不富的了。美国这边的情况就没必要讲了吧。当年老将挺O8,现在老将挺川普,说的够多了。同时,华人形成了一股我们来自大陆,我们很傻逼的风潮,以至于台湾人、香港人都要求和大陆人细分。
C
CatchGodLine


这个有道理啊

就是优越感的变化
n
nomi

不说华人, 美国2008年是个分水岭。 之前之后几乎不是一个国家。
h
hillpao

傻逼美华不回国买房,天天盼着中国崩溃,怪谁?
w
withoutacar

幸福就是自己怎么看别人和别人怎么看自己。

美国大陆人很清晰的分成两类,一类是在生活、工作、学习和美国其它族裔密切融合的,另一类是清晰分割的。

清晰分割的很简单,不管是看别人还是被别人看,幸福感都来自大陆。甭考虑大陆怎么发展,这拨人在美国真是没变化,连给他们规定的贫困线都没变。

密切融合的,内外挤兑。不用我讲,众将天天有这路话题。

【 在 CatchGodLine (捆仙绳)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有道理啊
: 就是优越感的变化

n
nimaging

富个jb,你家是贪官吧?

h
hypnos

话糙理不糙

【 在 nimaging (nimag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富个jb,你家是贪官吧?

f
fireroad

就是不相信中崩呗?千万别过一段到版上来说已经趁高点把你北京的房子卖给了韭菜。